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能变色的玻璃机身“潮”这看 华为nova3i引领时尚潮流

【TechWeb】随着消费者审美能力的逐渐提高——对于任何东西都追求“颜值即正义”,特别是智能手机这个日常上班逛街、走亲访友、聚会轰趴都会拿在手中的通讯娱乐设备,必须要保持颜值时刻在线的“功力”。

智能手机发展的这几年,外观经历了塑料——金属——玻璃三种材质的变化,按照道理来说玻璃材质已经在手感上无可挑剔了,但厂商又在颜色上下功夫,现在不少拥有玻璃机身的智能手机,还拥有幻变色彩,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市售手机中,有哪些手机能在颜色上“摇身一变”。

华为nova3i

华为nova3i采用流行的玻璃背部机身,凸显玻璃剔透晶莹的材质之美,同时为提升机体的硬度,也更为美观,中框采用铝镁系金属材质。华为nova3i紧随时尚潮流,推出了新的蓝紫渐变--蓝楹紫,一抹渐变带来完全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IMG_9498

在华为nova3i上,华为把蓝与紫用在同一块膜片上,用溅镀工艺,产生淡入淡出的颜色渐变效果。背面利用光线的折射,通过纳米级纹理膜片,带来半圆弧纹理。最重要的,是这款手机的售价还不及2000元,但颜值、拍摄、性能等各方面都非常优秀,可谓是最具性价比的神器了。

OPPO R17

OPPO R17作为近期发布的新机,也与华为nova3i英雄所见略同配备了玻璃机身,机身为幻色渐变风格,其中霓光紫款首次采用三色渐变,相比双色渐变,三色渐变可被叫做幻色渐变,可以让色彩更加跳跃、绚丽,如同都市夜晚中闪烁的霓虹。

IMG_20180819_144654

OPPO用镭雕工艺赋予R17机身另一个“凝光层”效果,在凝光层上蚀刻细密的S型曲线,最终达到光流动的效果。另外通过通过特殊雾面蚀刻工艺,打造出了雾光渐变般磨砂机身质感。

vivo NEX

vivo NEX 旗舰版机身背部3D曲面玻璃背壳材质,官方在玻璃背壳内部加入了全息幻彩纹理,这样能给用户视觉带来不一样的感觉,虽然整体看上去是黑色,但仔细观察后能看到,vivo NEX内部其实有比较细密的凹凸纹理。

ChMkJlti2I-IJgauAAL8AI25RGkAAqUygPjlhMAAvwY726

这些纹理在光线照射的时候会对光线产生衍射,从而实现在不同角度变换反光色彩的效果。这便是vivo 称NEX的背壳为“五彩斑斓的黑”的技术基础。vivo在NEX这款旗舰手机上,确实花了不少的心思。

联想Z5

联想Z5背面则为2.5D幻彩玻璃,经过8层工艺打造,覆有进口炫光膜和防指纹涂层,有着类似于水波荡漾的效果,从每个方向看都能发现不一样的美感。

timg

联想Z5采用了一体化的侧边铝合金中框,经过19道工序、58把数控刀加工,彰显工艺与设计之美,贴近机身的部分有反光金属切边,机身顶部和底部均有信号溢出带。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