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8屏幕指纹版上手评测:补齐小米8的所有遗憾

 

今年5月,小米发布了小米8,取名为“8周年旗舰手机”。尽管小米8依旧搭载了最先进的SoC,并且当时2699的起售价在性价比方面依然无出其右。

但不得不说,作为小米宣称庆祝8周年的旗舰手机,小米8从产品力方面还是有些遗憾。因此在小米8屏幕指纹版上,可以算是补齐了之前小米8之上的一些遗憾。

硬件配置:

小米8屏幕指纹版上手:迄今为止最完美小米旗舰

通过表格可以看到,小米8屏幕指纹版与小米8在绝大部分配置上都一样,骁龙845处理器、双1200万像素双摄、双频段GPS、红外人脸识别这些基本配置都没有变化。

唯一把指纹由背后指纹变成了屏幕指纹,而且电池从3400mAh(typ)降到了3000mAh(typ)。

因此在续航方面,则成了小米8屏幕指纹版的硬伤。从实际使用情况来看,尽管手机续航更多的时候是因人而异,不同的使用场景会导致不同的结果。

但实际体验下来,如果重度使用,小米8屏幕指纹版的续航大概也只有大半天的时间。建议如果使用小米8屏幕指纹版或透明探索版,出远门的话,一定带一个充电宝。

屏幕指纹的出现,拯救了小米8的ID设计

除了功能性上,屏下指纹所带来的不仅是更富科技感的使用体验,而且直接影响到的是产品的ID设计。这点在小米8屏幕指纹版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众所周知,后置背部指纹所带来的不仅仅是体验上的“落后感”,更重要的是会影响到手机背部的完整性。

因此可以看到,在今年的各款产品上,要么就像P20 Pro一样,为了在背壳上做出那个漂亮的极光配色,宁愿在刘海屏的下面再做出一个下巴。

要么就为了正面的屏占比,采用背后指纹识别,但牺牲了背壳的美感。而在小米8屏下指纹版上,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也正是如此,才带来了镜面渐变色暮光金和透明版两个配色。

小米8屏幕指纹版上手:迄今为止最完美小米旗舰

新出的暮光金版本采用镜面渐变色工艺,采用真空纳米磁控溅镀工艺。

这需要在较高真空度下,把需要镀膜的基片和镀膜材料(靶材)同时放置在真空腔内,利用电子或高能激光轰击靶材,并使表面组分以原子团或离子形式被溅射出来,并且最终沉积在基片表面而形成颜色膜。

在处理过程中,需要对精确控制各层纳米镀膜的厚度差异,以避免发生颜色漂移导致产品报废。

小米8屏幕指纹版上手:迄今为止最完美小米旗舰

我们知道,在自然界的色彩中,主要分为结构色和色素色两种。所谓的色素色是指由生物体内所含的色素引起颜色,色彩比较不稳定,容易受到自然环境的影响。

因此小米8系列所采用的渐变色都采用结构色来展现。而结构色是一种由光的波长引发的光泽,在物体表面的细微结构中,通过光波发生折射、漫反射、衍射或干涉而产生的各种颜色。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