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 XS/XS Max评测:今年新iPhone到底值不值得买?

 

一年一度的科技春晚过去,2018年新款iPhone也是如约而至,作为一款挂着“S”名号被进行更新的机型,我们本也没指望iPhone XS能在外观上会有多少改变,而最大号的iPhone XS Max倒是此次新机阵营中最受关注的那一款。那么作为今年在世界市场中最受期待的机型之一,iPhone XS/XS Max的具体表现又如何呢?

WechatIMG5941537437878_.pic_hd

被大屏爽到

在外观方面,实际上我们可以完全忽略iPhone XS,毕竟它与iPhone X几乎一模一样,所以我们重点来说一下iPhone XS Max。

WechatIMG6041537438150_.pic_hd

苹果第一次尝到大屏的甜头要追溯到几年前的iPhone 6 Plus时代,而那一代手机也创下了iPhone历史上的一次销售奇迹。历经数代更新后,看来苹果是想要在iPhone X的继任者身上故技重施,当然消费者为大屏买账也算是情理之中,毕竟在全面屏设计的加持下,拥有6.5寸屏幕的iPhone XS Max机身尺寸不过只有157.5*77.4*7.7mm,与5.5寸屏幕的Plus系列(158.4*78.1*7.5mm)几乎完全一致,在握持手感和操作手感上几乎没有任何接受层面的障碍。

如此尺寸的屏幕下,用iPhone XS Max看视频或者是玩游戏自然没什么话说,加上那块拥有广色域显示(P3)、625cd/m2亮度以及458ppi的OLED屏幕,让iPhone XS Max的视觉冲击力比iPhone X高出数个档位。当然如果想要单手操作的话可能会有些吃力,即使是手型较大的用户,想要单手握持下操作顶部的菜单也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

WechatIMG6031537438118_.pic_hd

至于这块OLED屏幕的素质,想来经过iPhone X一年来的自我证明,大家都已经对它有了充足的信任,至少在烧屏问题上,它表现的要比同期其它OLED屏幕手机都要更好一些。不过去年曾出现过关于不少关于iPhone X磨损的问题,而到了今年,苹果改进了前后玻璃的材质,让它变得更加耐磨。据外媒体验者声称,它在裸奔使用了一周多之后,手机前后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划痕,至于长时间下的耐用性,则需要更久的验证才能得到结论。

实际上从目前的使用情况来看,苹果几乎没有为这款屏幕更大的智能手机进行太多软件上的优化,无论是应用还是UI,我们所能看到的也不过只有“比大更大”而已。在横向模式下,诸如Safari之类的原生应用倒是有一部分进化,比如标签栏变得更易于触及,当然这大部分都要归功于iOS12的优化。

而在这块屏幕顶端,我们还是见到了那个熟悉的“小刘海”,就Face ID的解锁效能来讲,iPhone XS Max并没有比iPhone X有太明显的改变,解锁速度上以毫秒记的提升并不算明显,而它也依旧不认得刚刚睡醒的我,当然之前猜测的横向或颠倒解锁也并未能在iPhone XS Max中实现。同样影响解锁的还有会阻挡红外线的太阳镜,据称苹果正在于一部分太阳镜眼镜商进行合作,未来推出支持Face ID的太阳镜。并不是自己调整技术来解决适配问题,而是去要求他人来配合自己作出改变,这果然很“苹果”。

而Face ID带来的最大改变,在于将面部信息拓展至了两人,也就是一部iPhone XS Max可以被两副提前录入的面孔所解锁,考虑到目前Face ID对于用户面部眼睛、胡须等元素的变化适应的非常快,无需为此设置第二套面部信息以作备用,看来苹果只是想要提供给用户一个应急解锁的解决方案,不过这也让你的女朋友有了更多理由和方式来解锁你的手机了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