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 XS/XS Max评测:今年新iPhone到底值不值得买?

 

最好的相机…吗?

iPhone的镜头素质一直有目共睹,而无论是哪一代iPhone,它的拍摄效果都在同期产品中属于拔尖的那类。虽然我们常常会说iPhone在针对性的优化方面做的不如其它产品,但至少在成片素质上,iPhone还是值得自豪的。那么在iPhone XS Max中,它的表现又如何呢?

WechatIMG5931537437864_.pic

苹果在发布会上表示iPhone XS/XS Max的拍摄效果依旧是当下智能手机市场中领先的,iPhone XS Max依旧采用了后置双摄的配置,但针对之前那枚1200万像素、f/1.8光圈的广角镜头进行了一次升级,单位像素面积从1.22um提升到了1.4um,这让iPhone XS系列手机对于光线的感应会更为敏感。再配合A12即成的图像信息处理系统和神经引擎,可以通过拍摄多张照片并进行合成的方式,来获得一张宽容度和色彩都更为理想的成片。

在SmartHDR的加持下,iPhone XS系列手机的成片效果确实足够令人满意,至少与前代iPhone X相比,在曝光控制、动态范围以及暗光表现上,iPhone XS都是明显胜出的。不过SmartHDR也让照片的锐度有所损失,导致细节处理的并不的当。

WechatIMG6001537438026_.pic

左:iPhone XS 右:iPhone X

这口锅应该是要扣在所谓的智能HDR方面,这一功能在实际拍摄时在细节处做了许多过度,这也是为什么在将照片放大后,可以明显的看到诸如人像下巴的肤质和眉毛的质感,都被iPhone XS涂掉了一些。

 

左:iPhone XS 右:Pixel 2 XL

而在下面这张照片中可以看得出,iPhone XS拍摄的人像一如既往的有种还原本真的效果,而Pixel排出的照片则有着更好的饱和度。这是一个关于“真实”和“讨喜”之间的矛盾,特别是对于不用美颜简直没办法自拍发朋友圈的用户,iPhone XS对于她们来说无疑是“致命”的。

 

左:iPhone XS 右:Pixel 2 XL

在人像模式中,iPhone XS加入了虚拟光圈系统,通过模拟算法,可以将后景的虚化效果从f/1.4到f/16之间随意调节。而用户需要做的,不过是打开人像模式、对准目标主题、拍下一张照片。由于iPhone XS可以区分并记录主题和前、后景,所以虚拟景深效果完全可以通过后期在进行调节。

WechatIMG5951537437924_.pic

至于虚化效果,只能说目前绝大多数智能手机都很难做到完美的模拟出相机镜头带来的质感,iPhone XS最终也没好到哪去,但也聊胜于无了。

总之,iPhone XS的拍照表现相比去年的iPhone X有了非常明显的进步,但也并不能说就足够好用,它的成像效果大概只能与今年上半年的几款顶级Android旗舰平起平坐。不算突出,但也没什么明显的缺点,这也算是iPhone一贯的镜头调教风格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