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Phone XS上手评测:迄今为止最完美iPhone

 

iPhone XS系列已经正式推出。经过了一段时间的使用,我们通过全面评测对iPhoneXS系列的实力进行解读。

除了屏幕尺寸大小、续航和屏幕分辨率和双卡双待之外,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并不存在参数差别。

性能和拍照能力的提升使得这两款手机在很大程度上克服了商代iPhone X的诸多弊病,更加配得上“木桶机”的称号。我们这就看以下iPhone XS系列的参数感受下这两款手机的配置。

iPhone XS上手:迄今为止最完美iPhone

以往,我们的全面评测都是从外观方面开始的。不过鉴于iPhone XS系列的外观做工提升并不大,因此我们从性能方面入手进行分析。

苹果A12 Bionic:继往开来的补足之作

性能方面,iPhone XS系列配备了最新的苹果A12 Bionic处理器(以下简称苹果A12)和iPhone历史上的最大内存,继承了iPhone一贯的“性能怪兽”传统,保持了目前对安卓阵营的性能优势并进行了性能的针对性补足。

苹果A12是首款运用在量产机型上的7nm SoC,也是目前性能最强的手机SoC。

除了性能提升之外,对此前苹果A11 Bionic的弱点,如GPU性能、AI运算能力和机器学习能力方面进行了重点的补足,是目前最为强悍的“水桶神U”。就凭这一点,就可以俘获“性能党”的心了。

苹果A12拥有69亿个晶体管,包括6核CPU、4核GPU和针对AI表现能力的Neural Engine(神经网络引擎)。

CPU方面,苹果A12采用了自研的Fusion结构,分2个大核和4个小核,其中大核性能较上一代提升15%,可节省40%的功耗;小核则可节省50%的功耗。较上一代,苹果A12的GPU性能提升了50%,支持多层渲染和无损压缩。

内存方面,iPhone XS系列的运存为4GB,存储则有64GB、256GB和512GB三个版本。

我们使用三大跑分软件测试了iPhone XS系列的实际性能水平,其中3DMark采用Sling Shot Extreme标准。

iPhone XS上手:迄今为止最完美iPhoneiPhone XS上手:迄今为止最完美iPhone

实测结果显示,iPhone XS系列的安兔兔跑分高达332569分,GeekBench单核跑分为4815分,多核跑分则为11442分,而3D Mark跑分也高达3610分,是当前手机界的最高水平。

硬件级AI运算能力和机器学习能力的加入也使得iPhone用户终于进入了AI时代,带来了游戏与拍摄能力的巨大提升。

在游戏方面,机器学习所带来的动作追踪与图形渲染能力使得大型手游可以做到光线随物体运动而改变,渲染效果感人。这也可以使得GPU性能获得更加充分的发挥,提高手游的渲染效果,进而提升玩家的游戏体验。

iPhone XS上手:迄今为止最完美iPhone

↑↑↑iPhone XS Max试玩半小时吃鸡无卡顿现象

iPhone XS上手:迄今为止最完美iPhone

↑↑↑3D Touch辅助吃鸡外加大屏特性十分激爽

在此前的上手内容中,我们选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来测试iPhone XS系列的游戏表现,包括游戏帧率表现和30分钟散热表现。从测试结果看,iPhone XS系列流畅运行主流手游问题不大,不过在散热上却没有什么提升。

此外,在应用打开速度方面,iPhone XS系列的应用加载速度要明显高于iPhone X。综上,iPhone XS系列的性能表现还是可以与安卓旗舰一战的。当然,出色的屏幕素质也是iPhone XS系列的重要战力,很值得说一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