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MIX 3正式发布:滑盖全面屏+10GB大内存 3299元起售

【TechWeb】今天下午14:00,小米在北京故宫博物院正式举办旗舰手机小米MIX 3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中,小米CEO雷军称目前手机市场全面屏还没有完美解决方案,小米MIX 3将“滑盖全面屏”作为目前一种较好的解决办法。

小米MIX 3配备了6.39英寸AMOLED屏幕,2340x1080分辨率,19.5:9纵横比,屏占比达到了超高的93.4%,官方将屏幕底部缩短4.46mm,采用超窄边框设计,这让该手机正面看上去,让人感觉几乎全是屏幕。

图片10

雷军表示,滑盖设计是在追求极致全面屏的前提下,追求极致的拍照体验。小米早在2018年2月1日就申请了滑盖全面屏专利,是第一家做滑盖全面屏手机的厂商。这也让小米MIX3前置双摄采用的是隐藏式设计,采用磁动力滑轨,推屏寿命可达30万次。

雷军号称小米MIX3采用独创的磁动力滑轨设计,采用“磁王”钕铁硼,滑一下就上瘾,号称“新一代解压神器”。

图片11

在机身颜色方面,官方为小米MIX 3提供了陶瓷后壳,提供经典黑色陶瓷、天然翡翠宝石色、宝石蓝配色。

另外这次在故宫召开新品发布会,官方还有更深层次意思。小米MIX 3采用了携手故宫博物院研制的陶瓷特别色,将来自“霁蓝釉”的色彩灵感,首次融入精密陶瓷机身,带来蓝如宝石的色彩。这款手机机身铭刻故宫神兽“獬豸“纹样,官方称其传承了国宝艺术之美。

图片12

在用户比较关心的硬件配置方面,小米MIX 3依然追求为发烧而生,小米最顶级配置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10GB+256GB内存组合,支持10W无线快充,全系标配无线充电座,多项领先通讯技术,业界首家支持多类型门卡模拟,超级听筒音量再大27%,专属AI键,可识别7种方。

此次小米MIX 3在拍照上也有重大升级,硬件方面采用1200万(广角,索尼IMX363,f/1.8,1.4μm,2PD双核对焦)+1200万(长焦,三星S5K3M3+,f/2.4,1.0μm像素)后置变焦双摄,支持光学变焦、四轴光学防抖、人像模式、AI场景相机。支持960帧慢动作摄影。

图片13

软件上进行了深度优化,包括手持状态智能检测,AI智能测光,多重长曝光,多重曝光实时堆栈,多重曝光HDR,硬件多维多帧,光学防抖,AI自动校准。为了让用户拍到更好看的夜景,小米MIX 3还新增了手持超级夜景模式,大大改善了MIX 3手机在夜间的成像素质。

图片13

虽然雷军在强调现在大环境下手机价格在不断上涨,但在最终售价方面,小米MIX 3 6GB+128GB 3299元,8GB+128GB 3599元,8GB+256GB 3999元。对比其他友商产品,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图片15

小米MIX 3故宫特别版售价4999元,预计在11月正式上市。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