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Nokia X7评测:蔡司回归 助你“拍暗叫绝”

 

【TechWeb评测】2017年1月,HMD执掌诺基亚后,诺基亚品牌开始发力崛起,尤其进入2018年,诺基亚接连发布多款覆盖低、中、高价位的机型,其中尤其以中端机为发展重点,继此前推出X6、X5等X系列新机后,近日,诺基亚又在国内推出了号称“拍暗叫绝”的X7新机。

图片1

图片2

出众的拍照体验,一直是诺基亚手机不变的基因。此次蔡司双摄加持Nokia X7,并拥有1/2.55英寸旗舰级传感器、F 1.8大光圈、O.I.S光学防抖等亮眼技术,誓将拍照发展到极致。

那么这次的Nokia X7能否让你“拍暗叫绝”呢?除了拍照还有什么亮点呢?笔者拿到的是暗夜蓝版本,现在就让我们来一起全方位揭晓吧。

一、外观方面:

作为以高质感设计著称的芬兰品牌,诺基亚手机在产品设计上有着自身独特的语言。虽然Nokia X7主打暗光拍摄,但该机在外观设计上依旧下了不少功夫,它既延续了X系列机型经典的设计思路,同时在很多细节方面进行创新,使其更加简约、耐看、有个性。

图片3

Nokia X7外观中规中矩,但细节之处则可见其一贯的工匠之心。该机采用双面2.5D玻璃机身,正面配备一块全新的6.18英寸Nokia AI靓丽屏(Nokia PureDisplay),2.5D玻璃材质,这是诺基亚手机有史以来最大的显示屏。

图片4

采用时下主流的刘海屏设计,边框宽度还算可以,与iPhone XR相似,下巴宽度8.65mm,屏占比达到86.5%,对于一块LCD屏来说已经算不错了,视觉体验总体还是让我满意的。

图片5

这块儿全新的Nokia AI靓丽屏屏幕纵横比为18.7:9,分辨率高达2246 × 1080像素,支持DCI-P3广色域显示模式,对比度为1500:1,最高亮度达到500 nits,质色彩鲜艳而不刺激,并且在阳光下也清晰可见。

图片6

Nokia X7的背部看似非常熟悉,实则也有不少变化。它依旧采用玻璃材质后盖,触感光滑细腻。蔡司双摄、指纹识别模块、logo等主要元素均遵循对称式设计居中布置,仅闪光灯移到了双摄左侧,整机外观依旧整洁有序,完全符合其一贯的产品定位。

图片7

笔者手中的是暗夜蓝配色,这款配色正如官方宣称的那样“难以捉摸”,准确地形容应该是偏蓝灰色,在相机里确实不好表现,一不小心就成了灰色或者黑色,想要体会的朋友还是应该去感受一下真机。

图片8

Nokia X7的边框采用了铝镁合金材质,并通过阳极氧化在同一个边框上做出了两种不同的颜色。并通过CNC切割,将边框的C角和R角弧度做到很大,保证了握持的舒适感,长时间握持并没有硌手的感觉。同时玻璃和铝接缝严实,充分显示了诺基亚一贯的精良品质控制。

图片9

△ 机身左侧为SIM卡插槽。

图片10

△ 右侧是音量和电源按键。

图片11

△ 机身顶部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

图片12

△ 机身底部是Type-C接口、麦克风以及非对称的扬声器。Nokia X7支持OZO立体声音频提高技术,可以形成更好的空间音效,营造更真实的空间感。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