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Mate 20系列厉害了!续航实力劲甩iPhone Xs Max至少三条街

【TechWeb】我们生活中接触的一切数码产品,用户除了广泛关心产品外观之外,硬件配置同样也是被关注的重点。虽然智能手机现在被大多数人贴上硬件过剩的标签,但大多人对续航都表示不满足,不然充电宝也不可能会卖的这么好。毕竟出门在外,谁都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充电宝固然能让手机“不掉电”,但人一出去就要手持充电宝+手机,再配上一根数据线,说实话这真的很多事,但却无可奈何。

放眼全球手机品牌,虽然苹果iPhone是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代表产品之一,或许是“恃宠而骄”,苹果每年干脆以“挤牙膏”方式去升级iPhone。面对如何提升手机续航,官方甚至好几年态度都是“选择性遗忘”。虽然每年iPhone电池容量和充电速度一直被果粉诟病,但每代新品在续航能力上依然没什么提升。

(1027-techweb-约稿)华为Mate 20系列续航 1445

(1027-techweb-约稿)华为Mate 20系列续航 1361

与苹果形成鲜明对比的当属国产手机品牌华为,在今年正式推出华为Mate 20系列后,用实力证明Mate20系列在手机续航方面已完全赶超、劲甩新iPhone至少三条街。

昨日华为在中国上海召开了Mate 20系列国行新品发布会,Mate 20作为华为旗下2018面向全球市场重磅推出的顶级旗舰手机,早在10月16日英国伦敦全球发布会,就已向全球消费者展现出自己霸气外露的一面,Mate 20在多方面均有强而有力的升级,这其中就包含了升级电池容量、续航优化、以及提升充电速度三方面。

第一条街:4000mAh起步怪兽级电池容量

今年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Mate20电池为容量4000mAh,Mate 20 Pro增加到4200mAh,Mate 20 X则达到充电宝级别的5000mAh容量。和前代Mate 10系列相比,官方称Mate 20系列续航能力有了高达4小时明显升级,这并非凭空捏造而是有理有据。

(1027-techweb-约稿)华为Mate 20系列续航 1769

这是因为除了扩大手机电池容量外,华为Mate20系列内置了麒麟980芯片,它采用了更小工艺技术(7nm),拥有69亿个晶体管,7nm工艺不仅降低了手机功耗,还提高运行效率,同时兼顾高性能和低功耗。此外运行的EMUI 9.0系统,通过在软件层面升级手机续航,继续做出了优化升级。

虽然苹果A12芯片同样采用7nm工艺,但新一代iPhone在内置电池容量上继续“感动”果粉,iPhone XR配备2942mAh电池,iPhone Xs配备2658mAh电池,iPhone Xs Max虽然配有iPhone有史以来容量最大的3174mAh电池,但几乎和Mate 20的4000mAh起步电池比起来,几乎差了将近800mAh,更别提跟Mate Pro或是Mate 20 X相差已超过1000mAh。官方测试数据,华为Mate 20续航时间比iPhone Xs Max长38%。

(1027-techweb-约稿)华为Mate 20系列续航 11156 

现在厂商和消费者对手机尺寸和厚度都非常敏感,盲目增加电池容量会增加手机尺寸以及厚度,会带来用户体验上的大打折扣,等于说在寸土寸金的手机内置空间中,华为Mate 20系列在保持纤薄的身材同时,电池容量上轻松吊打新iPhone,这点几乎毋庸置疑。

第二条街:最高40W(10V4A)超级快充

即使果粉每年盼星星盼月亮,苹果似乎是铁了心让iPhone无缘快速充电;当两年前众多安卓手机品牌都把快速充电作为手机一项重要卖点而去不断创新时,今年新iPhone依然岿然不动配备祖传5V/1A充电器,这让iPhone XR/XS/XS Max充电速度简直感人。

在业界早就使用18W、22.5W作为标配快充技术的时候,苹果万元售价的iPhone XS/XS Max手机还在使用5V/1A充电器,充电功率只有5W,别说有线快充,这5W功率都要被现在华为Mate 20 Pro支持的15W无线快充数据所吊打。

(1027-techweb-约稿)华为Mate 20系列续航 11554 

对比新一代iPhone,售价以4千元起步的华为Mate 20系列,在充电速度上简直是业界良心。华为Mate 20 Pro支持高达40W的超级快充,半小时可以为手机充进70%的电量,这速度绝了。

第三条街:15W无线快充轻松超越苹果5W祖传有线慢充

此外,华为Mate 20 Pro还支持最高15W的无线充电,对比iPhone XS原生充电器5W功率,支持最高15W无线充电的华为Mate 20 Pro,无线快充技术要比iPhone XS Max的标准有线充电(5V/1A)快140%,比iPhone XS Max的无线充电(10W)快70%。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Mate 20 Pro的40W快充技术,通过了德国莱茵TÜV权威安全认证的,在多方面妥妥猛超新一代iPhone。

(1027-techweb-约稿)华为Mate 20系列续航 11894 

更有意思是,华为Mate 20 Pro支持无线反向充电——前往系统中打开电池选项中的无线反充功能,用户将支持无线充电手机放置在华为Mate 20 Pro背部,即可开启无线充电,这项功能虽然并不是随时都会用到,但未来越来越多手机支持无线充电时,Mate 20 Pro肯定要成为必要时候别款手机的“救命稻草”。

结语:

讲真,现在大多数消费者总会被惯性思维所迷惑,苹果iPhone虽然拥有不少可圈可点的优点,其实在很多方面已成过去式。一些功能点早就被不少国产手机品牌所赶超,比如除了续航和充电速度,华为Mate 系列手机在拍照上还轻松超越新iPhone。

所以理所当然iPhone XS Max在拍照能力上又被Mate 20 Pro远甩一大截。华为Mate 20 Pro搭载40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8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支持超广角+超微距拍摄,前置还有3D人脸识别。

从2018年手机市场来看,iPhone已经逐渐被友商渐渐拉下神坛,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既能让用户拍得了好照片,又能在电池容量、和实际续航上用真材实料远超任何一款苹果新iPhone手机,对比售价过万的两款新iPhone顶配版,我们实在没有什么理由拒绝3999元起售的华为Mate 20系列国行版,即使是售价6799元Mate Pro系列顶配版,也比过万元的新iPhone在价格和功能上占有太多好感度,无论是续航还是拍照,今年的华为Mate 20系列都绝对给力,以上。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