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是手机更是拍照神器:华为Mate20新一代徕卡三摄轻松“默秒全”

 

【TechWeb】可能在前两年,不少手机品牌还在跃跃欲试争夺全球智能手机“拍照第一”的金字招牌,但今年华为P20 Pro的出现,拍照能力称得上是“默秒全”,华为 P20 Pro于今年上半年发布,拍照综合实力却霸榜DxoMark长达半年之久,就连9月上市的苹果顶级旗舰iPhone Xs Max,都只能乖乖区居第二。

华为P20 Pro在DxoMark榜上拍照综合成绩为109,这比第二位iPhone Xs Max高出4分,稍微了解DxoMark榜单的朋友应该都清楚,每一分的拍照成绩上涨,都是厂商付出了极大努力得来,不可否认的是,华为在10月26日在中国上海举办Mate 20系列新品发布会,Mate 20系列在拍照上超越了P20 Pro,余承东甚至在发布会之后直言——“之所以没有公布Mate 20系列的DxoMark得分,是因为P20 Pro已经拿了第一,而Mate 20系列的拍照又更进一步,如果把Mate 20系列放上去,榜单前几名就几乎全部都是华为手机,太过打击友商了。”

1101【TechWeb直播合作深度稿件】华为Mate 20拍照392

此话一说,估计一票友商估计会心想——“话虽说的没错,但还是感觉好气”。玩笑归玩笑,华为Mate 20系列拍照能力,还是有目共睹的,这并不是厂商或是媒体一边倒的夸赞,而是实际就是这样,今天我们又拿着华为Mate 20 Pro这款配备顶级徕卡三摄的手机,与iPhone Xs Max切磋实拍功力。

在欣赏样张之前,我们还是来回顾下华为Mate 20 Pro配备的三款摄像头的硬件参数:主摄像头采用了4000万像素Quad Bayer传感器,f/1.8大光圈;第二颗为2000万像素的f/2.2的超广角镜头,第三颗为800万像素的f/2.2等效80mm的长焦镜头。可以完整覆盖16-270mm焦段:16mm超广角,80mm 3倍光学变焦、135mm 5倍混合变焦、270mm 10倍数码变焦。

1101【TechWeb直播合作深度稿件】华为Mate 20拍照846

搭配双色温闪光灯,华为Mate 20 Pro摄像头设计灵感来自于超级跑车的四眼车灯造型,这在方正的机身会显示出手机别具的机身ID设计和创新质感。

超广角拍摄对比

配备超广角镜头的Mate 20 Pro,理所应当支持超广角拍摄,超广角镜头有着宽广的视野,又不像鱼眼镜头有强烈的畸变,是很好消除了畸变的镜头。市售智能手机支持这种拍摄模式的屈指可数,来看看Mate 20 Pro拍摄的建筑照片,与iPhone Xs Max双摄镜头拍摄建筑照片的差距。

下面两张对比图中,我们可以一眼就看到,Mate 20 Pro超广角镜头下的大楼,显得更加高大、这是由于照片样张囊括了更宽广的周边视野。

这与在处于相同角度,iPhone Xs Max镜头拍摄的大楼照片对比,Mate 20 Pro拍摄下来的照片信息量,简直高下立判。

1101【TechWeb直播合作深度稿件】华为Mate 20拍照1204

1101【TechWeb直播合作深度稿件】华为Mate 20拍照1206

比如远处的另一栋楼,Mate 20 Pro能够很好的将其大半个实体拍摄出来,而iPhone Xs Max只拍到了小小的几层顶楼照。Mate 20 Pro提供了在有限距离里,也能把目所能及景物尽收镜底。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