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不用打光也能美,商汤助力OnePlus 6T打造AI人像光效

今天,一加手机在深圳举行新品发布会,率先登陆美国市场的全速旗舰新机OnePlus 6T正式与中国消费者见面。相较于此前的OnePlus 6,这款产品在暗光拍摄、人像拍摄上都有着更为出众的表现。尤其是应用在人像摄像中的AI人像光效——Studio Lighting,这项由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提供支持的全新功能,能够在拍摄时保证面部提亮,并同时提升面部立体感,仅靠一部手机就可以达到专业、自然的人像摄影打光效果,让用户对于人像摄影的观感进一步提升。

与以往的人像光效不同,此次应用于OnePlus 6T的人像光效Studio Lighting,是基于人脸3D重建、图形渲染技术和图像融合技术实现,效果更为真实、自然。商汤科技的人像光效首先对照片中的人脸进行模拟3D建模,然后参照专业人像摄影师在真实场景下的布光方式并结合图片中的人脸朝向,设定灯光参数,进行渲染。最后由渲染的结果来确定面部高光和阴影分布,通过将渲染图中的明暗变化与真实人脸进行融合得到最终的人像摄影效果。这项技术很好地解决了普通手机用户在进行人像拍摄时,面临的人脸亮度不足或过曝、面部立体感缺失等问题。

在经历了从2D到3D、从基础光效到专业光效的持续优化和打磨后,商汤科技性能绝佳的人像光效算法,搭配OnePlus 6T旗舰级的高配置双摄像头、大光圈、OIS光学防抖等相机硬件配置,二者结合得恰到好处。无需打光道具,也不用助手配合,一个人一部手机,就能轻松实现专业级的人像摄影打光效果。

作为商汤科技在手机行业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一加手机与商汤的合作不止于此。在本次发布的OnePlus 6T上,商汤科技也为其提供了包括双摄预览虚化、人脸解锁、人脸关键点等多项技术支持。而在此前,商汤科技原创的AI实时虚化光斑技术,就已经为一加旗舰产品OnePlus 6的全球用户带来全新升级的“AI人像美拍”体验 。

如今,随着人们物质、精神生活的极大丰富,以及AI技术的不断普及,普通用户对手机拍照的功用性及专业度也提出了更高层次的要求。凭借与国内多家顶尖手机厂商的深度合作,商汤科技深耕手机行业,在技术创新和落地应用层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与强劲实力,已经推动了包括3D重建、人脸解锁、AI双摄、AI美颜、AR游戏等多项原创技术在手机领域的应用与升级,此次商汤科技与一加在人像摄影上的合作,也是一个成功的创新尝试。未来,商汤将与合作伙伴们进一步探索AI+手机的突破方向,为全球手机用户创造更多集趣味与实用于一体的生动体验。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