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来自滑盖全面屏的“震撼”爆击:联想Z5 Pro体验评测

 

联想Z5 Pro890

高达95.06%屏占比,是基于该手机采用第五代Rollcage机身结合COF屏幕封装技术而实现,这让Z5 Pro拥有顶部侧边三边同窄的2.07mm超窄边框及4.98mm极窄下巴。日常非拍照状态时,拿在手中使用给旁人感觉就仿佛揣着一块屏幕在玩,这种极致操作目前也只有联想Z5 Pro能实现。

联想Z5 Pro1037

当想要拍照时,单手轻轻将屏幕往上一推,熟悉又久违的滑盖手机操作感瞬间就回来了。联想Z5 Pro采用了双螺旋滑轨搭配六位制导结构,可最大程度的抵消偏转,使滑盖与主机连接更紧密,不易松动,官方称该机拥有远超30万次的滑轨寿命,这完全能满足用户日常滑动频率所带来的损耗。

联想Z5 Pro滑盖和机身之间缝隙可以用忽略不计来形容,拥有较优雅的一体性美感。滑盖手机在十几年前风靡一时,很多人偶尔会将手机当成减压神器一样的把玩,全面屏时代滑盖手机ID设计的回归,也称得上一次复古。它也让联想Z5 Pro成为用户有效的减压工具之一。

联想Z5 Pro1301

至于联想Z5 Pro机身,也一样走“精致化”路线,它采用康宁大猩猩玻璃后盖,不仅让机身抗划性能提升40%之外,颜值方面也很能打,后盖覆盖了一层G3曲率超大弧面的流线四曲面玻璃,尽显高端。

硬件配置

在手机性能上,联想Z5 Pro也丝毫不逊色于市面上同价位或是售价高出自己的手机,它内置高通骁龙710 AIE Turbo处理器,该芯片采用10nm工艺制程、Kryo 300系列CPU、Adreno 600系列GPU、Spectra 250 ISP,Hexagon 685 DPS以及X15 LTE基带。

联想Z5 Pro1554

通过安兔兔跑分软件测试得出,联想Z5 Pro综合得分为162257,其中CPU成绩为66536、GPU成绩为48104、UX得分为44248。总体而言,这让联想Z5 Pro性能是中上等水平,可以轻松运行各种软件或是大型手机游戏。

此次联想Z5 Pro通过运用高通骁龙710AIE Turbo处理器特性,新增了六个特殊硬件性能:AI射频调校、四重调音系统、芯片级支付安全、硬件级夜间极致省电、独创应用弹射启动、新一代NFC芯片均在信号质量、音效输出、安全支付、续航升级、系统优化、功能拓展等多方面均有看得见的升级。

联想Z5 Pro1813

特别是NFC功能,它能够让联想Z5 Pro轻松实现支持210城市公交功能,拥有更稳定、更远距离的交互体验,即时是零电量关机状态下,还可持续刷卡24小时,避免手机没电时出门在外会遇到一些尴尬情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