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专利显示华为手机新技术:屏内摄像头+听筒

【TechWeb】2018年,是智能手机屏占比逐渐向100%这个终极目标持续接近的一年。各大智能手机厂商为了实现更高的屏占比,纷纷推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

QQ图片20181112095938

如今困扰手机实现100%屏占比的最大难点,莫过于前置摄像头和听筒的存在。也因此,滑盖、可弹出镜头组等方法也就随之浮出水面。

作为如今国产智能手机的领头人,华为在全面屏上的探索略显保守。最新一代旗舰机Mate 20 Pro,依旧是刘海屏的格局。

此前,曾有媒体爆出,华为将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屏下镜头模组,从而实现更高的屏占比。而如果解决了前置摄像头的问题,听筒就成为最后的难点。

近期,USPTO公布了华为2016年申请额一份专利稿件。专利文件显示,华为这款手机产品完全摒弃了前置摄像头在屏幕上的存在,让整机拥有更高的屏占比,但不知为何却在听筒位置有个开槽,让100%屏占比失之毫厘。

从目前其他厂商的解决方案来看,听筒通过顶部边框开槽的方式或者通过骨传导传输的方式都可以取得不错的实际效果。

目前我们并不清楚专利中所示的这款机型究竟会华为的哪款产品,不过,限于专利技术的特殊性,最终我们能否见到专利中的这款机型,也未可知。

标签: 华为手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