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Mate 20 X一周体验记:有些细节想和你分享

 

有了大屏手机之后,究竟还需不需要平板设备,这恐怕是每个人都会扪心自问的问题。

从各方面来说,平板电脑拥有智能手机无法比拟的大屏体验——在一块超过10英寸的屏幕上观看离线缓存的电影或电视剧,男神女神的脸庞更容易清晰可见。如果你用的是iPad Pro,甚至还能配合SmartKeyboard在任何场合下充当一下生产力工具,简单修改文稿或是浏览下邮件的体验都会比手机更好。

但残酷的现实却是:平板电脑的生存空间愈来愈小,大多数人的iPad都重复着充电-没电-充电的循环。毕竟对于普通人而言,上述所说的场景大屏手机已经能应付得当,特别是在旅途中,智能手机的体积可要比平板电脑小得多,要携带平板电脑就需要说服自己在包里多负载两斤的负重,这恐怕就已经先将女性用户挡在了门外。

因此,在经历连续数个季度的销量低迷之后,以iPad为首的平板电脑们开始了自己的自救之旅,在高端定位的iPad Pro上,苹果为它带来了堪比笔记本电脑的性能表现,期望更多专业客户能看到iPad Pro在生产力方面的可能性;而定位稍低的iPad 2018,则以低廉的价格维持市场的表现。

然而,一墙之隔的智能手机似乎并不想给它们机会,在今年我们看到了Phablet类别的全面回归。在入门市场,你已经能买到诸如小米Max 3、荣耀8X Max等产品,而在中高端,也有荣耀Note 10坐镇。它们的屏幕尺寸普遍达到了7英寸以上,彻底模糊了它们与平板电脑之间的区隔变得模糊,而便宜的售价也让普通人购买(更换)一台平板电脑的欲望进一步降低。

我用了一周华为Mate 20 X:有些细节想和你分享

最近,华为又拿出了Mate 20 X,它是Mate历史上屏幕最大的产品,一块7.2英寸显示屏足够让每一个偏爱Phablet设备的粉丝尖叫,同时它也一改过去超大屏设备性能的短板,提供了与其它Mate 20系列相同的麒麟980平台以及4000万像素徕卡三摄模组。

那么,华为Mate 20 X会是手机对决平板的决胜一击吗?

我用了一周华为Mate 20 X:有些细节想和你分享

大有可为的屏幕,但请先放弃单手操作的想法

人是一种贪心的生物,你希望阳光却又希望风情不摇晃,但现实往往不会满足你所有的痴心妄想。比如我们的双眼会渴求更大的屏幕,它能带来具备冲击力的使用体验,然而双手又需要这台手机能适合单手使用。

无疑,当前的大多数设备都在尽力寻找两者之间的平衡,但在华为Mate 20 X上,华为选择将天平倾斜向屏幕尺寸,对于一台配备7.2英寸屏幕的设备来说,率先要放弃的自然是单手操作的可能。

我用了一周华为Mate 20 X:有些细节想和你分享

这是具备一定的数据支撑的,要知道,华为Mate 20 X的三围达到了85.4 x 174.6 x 8.15mm,配备6.39英寸显示屏的华为Mate 20 Pro的三围仅为72.3 x 157.8 x 8.6mm,而当前主流6.5英寸设备的宽度都在72-75mm之间。超过10mm的宽度差异令普通人很难在Mate 20 X上依靠单手完成所有操作。

以个人举例,作为一个身高186cm的男生,我的大拇指大约只能覆盖Mate 20 X三分之二的屏幕,左右手都很难触及到屏幕的另一边,这意味着在日常使用时,我往往需要双手搭配来实现操作。

我用了一周华为Mate 20 X:有些细节想和你分享

巨大的机身也一定程度会对携带造成影响,如果你偏爱穿着牛仔裤或是紧身的休闲裤,那华为Mate 20 X的机身几乎很难容纳进裤袋,即便狠狠地将它塞入其中,也会有一部分机身裸露在裤袋外。

不过难以单手使用并不能与手感不佳划等号,相反的是,华为Mate 20 X的持握感反而越过了大多数小尺寸设备,令人印象深刻。

事实上,与华为Mate 20系列的另两款机型一样,Mate 20 X的机身也采用了前后玻璃面板外加金属镀层边框的三明治设计,镀层的金属边框经过了特殊的处理,不仅在视觉,同时在手感上也具备了与热弯处理的玻璃后盖相同的质感。

我用了一周华为Mate 20 X:有些细节想和你分享

此外,华为Mate 20 X边缘R角以及后盖曲面的弧度也变得更贴合手掌,这意味着不管是左手还是右手持握,它不会让人感到突兀。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 20 X的前后面板与中框也采用了U轨点胶工艺,这意味着前后面板的会直接过渡到边框上,没有大多数中低端手机所需要的防冲击垫圈,边框的手感过渡也变得更为自然。

当然,和当前所有国产手机一样,Mate 20 X在出厂时也已经贴上了屏幕保护膜,这层膜的存在一定程度影响了屏幕边缘的触摸手感,但考虑到大多数用户都偏爱为自己的手机贴膜,华为的做法倒也无可厚非。

我用了一周华为Mate 20 X:有些细节想和你分享

华为Mate 20 X虽然大体沿用了Mate 20的设计思路,但仍旧有一些差异之处,比如它没有配备Mate 20 Pro隐藏式扬声器,后者创新的将底部扬声器与USB Type-C接口相结合,发生孔被放置在接口中,如此一来机身开孔进一步减少,从美观度来说也要更胜一筹。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