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解压神器小米MIX 3评测:除了全球首发滑盖屏 还有顶级拍照

 

【TechWeb】在智能手机迈向真全面屏的过程中,不同厂商采取了不同的手段,继此前的升降摄像头方式后,10月25日,小米在北京故宫召开了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全球首款采用滑盖全面 屏设计的旗舰新机小米MIX3,这也是小米在最早的MIX一代广泛提出全面屏概念后在全面屏道路上所作出的新的努力。

面对当下雨后春笋般出现的旗舰新机,究竟小米MIX 3有何优势?号称“减压神器”的磁动力滑轨体验如何?DxOMark相机评分高达108分的实际拍照表现又怎样?下面,就跟随小编的文字来一起全方位了解一下。

外形:首发滑盖全面屏 经典陶瓷机身再进化

作为将“全面屏”推向整个市场的小米MIX系列手机,全新的小米MIX 3首先采用滑盖全面屏设计,在迈向真全面屏的道路上进行了更多的探索。

机身正面,小米MIX 3采用了三面窄边框的全面屏设计,搭载了一块6.39英寸的三星AMOLED显示屏,其分辨率为2340*1080,屏幕纵横比为19.5:9,手机更显修长,相比小米MIX 2S更加美观,同时屏占比高达93.4%,从正面来看几乎全是屏幕,视觉效果非常惊艳。

仔细观察不难发现,这款手机的上边框比左右边框略微要宽那么一点点,估计这是因为小米MIX3的电话听筒采用了传统的振膜发声单元的关系。

由于采用了COF封装工艺,小米MIX3的下巴控制也非常喜人,3.85mm左右的宽度已使该机成为当前全面屏手机中下巴最窄的机型之一。

推开小米MIX 3的滑盖,我们可以看到前置2400万+200万像素柔光双摄、一颗补光灯和一个电话听筒,充分保证了无论在滑盖是否开启的情况下都可以有良好的声音表现。

机身背部,小米MIX 3采用了触感细腻的四曲面陶瓷机身,除经典的黑色陶瓷外,小米MIX 3还提供翡翠色和宝石蓝配色,尤其宝石蓝版本,这是笔者的最爱。

小米MIX 3机身背部左上角为同小米8相机模组的竖排双摄,机身中部为后置指纹识别模块和MIX的logo。值得注意的是,以往“MI MIX DESIGNED BY XIAO MI”的字样被简化为全新的“MIX BY XIAO MI”,更加简洁美观。

作为此前呼声极高的屏幕指纹识别并没有出现在小米MIX 3的机身上,还是略微有些遗憾的,估计是不想让手机太厚的原因吧。

机身左侧,除传统的SIM卡插槽外,小米MIX 3还配备有独立AI按键,可一键唤醒小爱同学,同时,还可自定义单击、双击AI键时的AI功能,方便快捷。

机身右侧是音量键和电源键。

此外,相信不少用户会担心滑盖的使用寿命问题。小米MIX 3采用的滑盖方案为磁动力滑轨设计,将有“磁王”之称的钕铁硼永磁铁作为其滑盖磁动力的的滑轨结构,使屏幕和主机之间连接组件的摩擦大大减少,也延长了滑盖的使用寿命,滑盖推屏寿命达30万次,远高于普通弹簧滑盖的10万次,即使每天滑个100多次,也能保证8年的使用,如果你准备用这么长时间的话。

当然,这只是理论数据,就目前的使用来看,小米MIX 3的这个磁动力滑轨方案带来的滑动体验还是十分踏实可靠的。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