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解压神器小米MIX 3评测:除了全球首发滑盖屏 还有顶级拍照

 

性能:骁龙845+8GB内存 黄金组合无可挑剔

作为一款旗舰机,小米在配置上的投入一直是不遗余力的。小米MIX3采用6.39英寸三星AMOLED全面屏,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内置6/8/10GB内存和128/256GB机身存储空间,后置双1200万像素广角+长焦AI双摄,前置2400万+200万像素柔光双摄,电池容量3200mAh,支持18W QC3.0快充以及10W无线快充。这样的配置,放在当前绝大多数旗舰机中都属于黄金阵容了。

笔者用安兔兔APP对其进行了跑分测试,其中,小米MIX 3安兔兔得分279900分,相较此前的小米8和小米MIX 2S均有一定的提高,在整个安卓阵营中也名列前茅,这主要得益于近期高通推出了骁龙845的新版GPU驱动,使得处理器图形性能进一步获得了提升。这样的成绩,相信对于主流的大型手游都不在话下,这早已在小米8等机型上得到充分验证,不过笔者还是再次对该机的游戏性能进行了实际测试。

笔者仍然选用当前主流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进行了测试,最高画质最高帧率下近30分钟的游戏过程中,小米MIX 3的发挥也非常稳定,游戏的帧率始终在40帧上下,升降幅度不超过3帧,完全没有卡顿现象,并且手机发热也在合理范围内,这方面也无需进行过多赘述。

拍照:成熟相机模组的再度精进

除滑盖全面屏外,小米MIX 3 的又一亮点就是该机的相机表现。几年前小米手机的相机水平一直是其短板,而自小米MIX 2S后,这一局面得到了彻底改观,一度跻身DoXMark前十,而这次,小米MIX 3则进一步将拍照水平做到了世界前三的新高度。

具体来看,小米MIX 3相机的亮点之一是配备了前置柔光双摄。其中,前置主摄为2400万像素,采用索尼IMX576传感器,像素面积为1.8微米,前置副摄为200万像素,像素面积为1.75微米。相反,在后置相机模组上倒是并没有太大升级,依然使用了和小米8相同的双1200万像素广角+长焦这个非常成熟的相机模组,并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尤其新增的超级夜景模式和960帧超级慢动作功能,可以使小米MIX 3在夜景拍摄等方面的能力更加出众。笔者个人觉得,在新的硬件没有明显的升级的情况下,与其频繁采用升级并不明显的新硬件,倒不如像小米这样将一个成熟的硬件进行不断的优化升级。

至于小米MIX 3相机的具体表现,我们来看样张。

白天样张

通过样张不难看出,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小米MIX 3的拍照表现非常不错,色彩饱和度和还原度非常高,细节解析力不成问题。同时,开启小米MIX 3的AI模式,手机还会对拍摄画面进行识别和优化,提升照片的观感,能够获得这样高的评分也在意料之中。

夜拍样张

夜间表现方面,得益于这款非常成熟的相机模组,在常规模式下,小米MIX 3可以非常准确地控制曝光,画面纯净度、噪点控制、色彩饱和度等控制得都非常不错,这方面已无需过多介绍。

重点来看本次新增的超级夜景模式,小米的手持超级夜景是通过多帧合成的算法来实现在三秒钟内拍摄多张不同曝光的照片来进行合成从而保证了照片整体处于一个曝光正常的状态。

从样张来看,由于采用了多帧合成技术,相比于常规模式下拍出的照片,小米MIX 3在夜景模式下拍摄的照片即保证了画面中主要内容的合适曝光,虽明亮部分色彩饱和度有所下降,但暗部的色彩细节和纹理细节更丰富,整张照片看起来也更有层次感。

综合来看,小米MIX 3的拍照水平在此前已经非常不错的基础上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提升,实际表现也是非常明显的,尤其夜间拍照水平已经达到了相当不错的水准,超级夜景的加持,使得夜拍的照片的画面纯净度和细节解析力更加让人满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