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内外兼修 几无短板 OPPO水桶机R17 Pro上手评测

 

【TechWeb】今年8月,OPPO R17系列机型正式发布。如果说R17只不过是开胃菜的话,那么R17 Pro才可以算得上是真正的正餐。和R17相比,R17 Pro的提升非常明显,处理器由高通骁龙670升级至高通骁龙710,搭载后置三摄ToF组件,并且支持了此前只有顶配版Find X才拥有的Super VOOC超级闪充功能,在许多方面均与R17拉开了档次。

雾光渐变设计 追求色彩和手感的完美平衡

初见OPPO R17 Pro,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背部红蓝渐变的背壳了。

OPPO267

OPPO R17 Pro采用雾光渐变设计,相较于幻色渐变晶莹剔透的光线流动效果,雾光渐变在凝光层通过特殊雾面蚀刻工艺,使玻璃表面形成磨砂质感,带来类似光穿过雾的独特朦胧观感,同时实现类似丝绸般顺滑的手感,而且不易沾染指纹。

OPPO381

在灯光的映衬下,OPPO R17 Pro会由于角度的不同而呈现出完全不同的视觉体验,机身左侧整体偏紫色,而机身右侧则像蓝色过度。犹记得几年前OPPO R11曾经推出过巴萨定制版本,而雾光渐变的OPPO R17 Pro则更加完美的诠释了巴萨蓝紫亮色的交织。

雾光渐变版中框也运用喷砂工艺实现磨砂渐变,带来质感和手感的一致性。

灵动水滴屏 不只是美而已

机身正面,OPPO R17 Pro配备6.4英寸19.5:9水滴屏,分辨率为2340×1080,屏占比达到91.5%,不仅相比R15系列90%的屏占比再次升级,也是异形全面屏手机的新突破。

OPPO654

水滴屏的设计灵感来自于荷叶边即将落下的水滴,有别于工业切割呈现的一板一眼的死板,水滴屏更具生命力,呈现出一种自然飘逸的灵动的美。

OPPO721

当然,水滴的存在也不止于美而已。相比前代产品,水滴设计使得R17 Pro的传感器区域面积相比R15缩减了45.8%,同时得益于屏幕点胶工艺和屏幕封装技术的优化,R17 Pro四边的边框宽度都进一步减小(R15上1.95mm,左右1.78mm,下5.05mm;R17 Pro上1.85mm,左右1.63mm,下4mm),整体的屏占比达到了91.5%。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