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中国移动:5G手机售价将超过8000元

随着时间逐步向2019年逼近,近期关于5G的消息可谓接连不断,也让很多想要换手机的小伙伴们逐渐对5G产生了期待。中国移动方面近日发布5G终端策略,明年将重点开展5G终端规模试验,其中9月启动友好用户测试,12月面向规模发展。

根据中国移动的预判,在2019年5G预商用阶段,测试、预商用5G终端可能在30款以上,其中5G手机的价格预计会在8000元以上,数据类终端价格可能在3000元以上。

在5G网络发展初期,一般自由相对较为旗舰的型号才会搭载5G通讯模块,因此价格十分昂贵相信也在很多人的预料当中。只是超过8000元的价格,多少有些感到意外了。

不过,到了2020年5G规模商用阶段,商用终端品类也将进一步丰富,有望达到60款以上,5G手机的门槛可能降至1000元以上级别。

就在前几日,三大运营商已经获得了全国范围5G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三大运营商获得的频率资源分别如下:

中国移动:2515MHz-2675MHz、4800MHz-4900MHz频段的5G试验频率资源

中国电信:3400MHz-35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中国联通:3500MHz-3600MHz共100MHz带宽的5G试验频率资源。

昨日中移动董事长尚冰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透露,将会增加5G设备及网络建设的资金投放,计划于2019年开始5G预商用,并于明年上半年推出5G智能手机和首批中国移动自主品牌5G终端产品。

其实,通过中国移动最新发布的5G策略来看,明年谈5G还为时尚早。即使到了2020年有相对较为便宜的5G手机问世,网络覆盖情况和软件应用是否能及时跟进都是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