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荣耀详解新一代“魅眼全面屏”:4.5mm极限孔径逆天

12月10日,荣耀发布了新一代“魅眼全面屏”技术,该屏幕技术将于荣耀V20首发,其核心在于屏下摄像头技术应用功能。

据悉,为了保证视觉美观和自拍效果,荣耀将开孔孔径控制在极限的4.5mm(多为6mm左右),并将前置摄像头嵌入屏幕中,并放置在左上角,实现了屏幕极简纯粹的视觉效果。此外,“魅眼全视屏”可让荣耀V20的屏幕阅读内容更多更面,即使横屏也几乎不影响视觉体验。

今日,荣耀业务部副总裁@荣耀老熊 发布微博长文,详细介绍了V20的魅眼屏和其他通孔屏的差异。

荣耀详解新一代“魅眼全面屏”:4.5mm极限孔径逆天

全面屏概念出现到现在已经有几年时间,但到目前为止市面上还没有一款量产机型能够达到100%屏占比。第一代全面屏将屏幕比例做到18:9,让前摄、听筒等器件设计在更窄的空间内。

第二代全面屏采用不同形状的异形切割方案,但屏幕的顶部空间依然不能完整利用。可以说全面屏的每次升级,都绕不开“前置摄像头如何安放”这个命题。

荣耀详解新一代“魅眼全面屏”:4.5mm极限孔径逆天
刘海屏和传统屏幕摄像头模组侵占屏幕空间

荣耀表示,荣耀Magic2用滑盖的设计,在平衡了技术和实用的前提下达到了前置摄像头的隐藏,类似的方案还有前置摄像头伸缩、旋转等等方案。但是如果坚持目前流行的直板并且“一体化”的设计,那么把摄像头模组放到屏幕下方则是一种理想的方案。

在刘海屏之后,荣耀同步展开了多个方案实现全面屏,屏下摄像头就是其中之一。最初选择的方案是将屏幕挖孔,这个方案最终因为孔径不够小,不够稳定从而被抛弃

荣耀详解新一代“魅眼全面屏”:4.5mm极限孔径逆天
通孔屏方案示意

经过不断的努力,荣耀发明了更佳的方案,将孔径控制在极限的4.5mm通过这种方式,孔区面积缩小一半,前置摄像头完全嵌入到屏幕之下,与显示屏融为一体使用了业界首创的点胶和全贴合技术,保证了外部光线最大程度的进入camera,并排除了其他光线的影响,减小视觉干扰。这就是荣耀V20的魅眼全视屏了。

荣耀详解新一代“魅眼全面屏”:4.5mm极限孔径逆天
盲孔屏方案示意

相对而言,魅眼全视屏的方案优势有很多,首先从视觉效果上来讲,通孔punch由于panel玻璃需要挖穿,黑边要做得比较大,在0.8mm-1mm左右;而盲孔punch由于panel玻璃不挖穿,没有液晶的密封问题,黑边最小可以做到0.4mm宽。

在cam尺寸一致的情况下,通孔要做到5mm以上,盲孔可以做到4.5mm以下,从而在视觉效果上相差很多。而另一方面,通孔屏的方案在强度上也要劣于荣耀的盲孔屏,大家可以想象一下,用石头砸了一个洞的冰面和完整的冰面,人站在哪种上面更安全,道理差不多。

可以说魅眼全视屏或许是当下最极致最完美地全面屏解决方案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