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年度收官之作!联想Z5s详细评测:千元机也有超强后置三摄

 

【TechWeb评测】下半年,联想接连推出了多款Z5系列机型,其中既有冲击高端的Z5 Pro,也有千元级别的Z5,可见其重回国内市场的决心。到了年底,联想再次带来了Z5s、S5 Pro GT 版和第一部Z5 Pro GT855版手机。发布会后,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对现场几百位观众说到:这是联想手机的收官之战,并且将会以“搅局者”的身份重新挺进手机市场。

作为主角之一的联想Z5s,在其发布前常程就相机、内存等特性频频diss友商,尤其是小米,引起了不少人的好奇与关注。发布会后,我们也第一时间拿到了这款名扬数码圈的新机,究竟该机是否真如常程所说的那样耀眼,我们一起研究一下。

外观:重新定义高颜值千元机

看到联想Z5s的第一眼,给笔者的第一感觉就是,作为一款千元机这款手机的颜值还不错,甚至还有一些小惊喜,尤其笔者手中的星夜灰版本,拿在手里完全不会有千元机的感觉。

机身正面,联想Z5s采用的是19.5:9的6.3英寸微孔水滴屏,分辨率为2340×1080,画质细腻。同时,该机的边框极窄,尤其顶部和下巴,在千元机行列也属于出类拔萃的,屏占比达到92.6%,视觉体验确实不错。

与市面上的众多水滴屏新机一致,该机同样采用隐藏式听筒设计,水滴内部则集成了众多传感器,正面看起来更加简洁,一体性更强。

机身背面,联想Z5s的风格则偏硬朗一些,没有采用当下主流的曲面机身,虽然厚度与曲面机身机型相似,但总感觉要厚重一些,拿在手里一时间还有些不适应。不过硬朗有硬朗的优势,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这方面就见仁见智了。

联想Z5s采用了经典的布局方案,我们常见的很多后置三摄机型采用这一布局,即2+1式后置三摄像头,配备后置指纹识别,左下方Lenovo标识与机身色彩完美融合,简约大方。

值得注意的是,该机采用全息立体彩虹镀膜工艺,作为一款千元机,这样的设计让整机背面质感提升了一个档次。尤其在光线比较充足的时候,笔者手中的星夜灰版可以清晰地看到银色到黑色的渐变效果。此外,该机还有钛晶蓝、珊瑚橙这两种潮流渐变色,想必同样惊艳。

该机采用了航空级铝材中框,机身左侧为SIM卡插槽。

右侧为音量键和电源键。

机身顶部仅有一个降噪麦克风。

底部则是3.5mm耳机插孔、Type-C接口以及扬声器。据官方介绍,该机的扬声器采用双通道大功率智能功放技术,智能控制功放振幅,横置进行游戏或播放音频时,利用RCV实现SPK功能,还原最真实的游戏原声。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