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明年手机摄像头流行趋势!索尼提高3D摄像头传感器产量

索尼是智能手机用摄像头芯片的最大制造商,在受到包括苹果等客户青睐后,该公司正在推动下一代3D摄像头传感器的产量。

据索尼传感器部门负责人Satoshi Yoshihara透露,这款芯片将为2019年几家智能手机制造商生产的前端和后端3D摄像头供应,索尼已从去年夏末开始大规模生产,以满足需求。虽然他没有透露销售或生产目标,但他表示,3D传感器业务已开始盈利,并将对始于4月份的新财政年度的盈利产生影响。

索尼看好3D摄像头的发展,为全球智能手机行业注入了所需的乐观情绪,如今,消费者越来越难找到更新设备的理由,智能手机行业正在放缓。索尼已经开始向外部开发者提供软件工具包,以便后者能够试验这些芯片,并创建应用,生成面部模型,或用于网购的虚拟物体。

“摄像头让手机焕然一新,基于我所看到的,我对3D有着同样的期待,”Yoshihara说,他已经在智能手机用摄像头行业工作了十多年。“进展程度会因领域不同而有差异,但我们肯定会看到3D技术被广泛采用,这一点可以肯定。”

索尼控制着摄像头芯片市场的近半壁江山,并为包括苹果、Alphabet和三星电子在内的客户提供产品,尽管Yoshihara拒绝透露具体公司名称,但本月早些时候,有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华为将在下一代产品中采用索尼的3D摄像头。

索尼并不是唯一的3D芯片制造商,竞争对手Lumentum控股公司和意法半导体公司(STMicroelectronics NV)也正在为3D芯片寻找用武之地,比如通过面部识别来解锁手机,或者在夜间拍照时,通过测量景深来改进焦距。

Yoshihara说,索尼的技术不同于现有芯片的“结构光”方法,后者在精度和距离方面都有限制。索尼使用一种叫做“飞行时间”的方法,发射不可见的激光脉冲,并测量它们反弹所需的时间。他说,这种方法可创建更精细的3D模型,在5米范围内有效。其他用途包括移动游戏,可能涉及创建与真实世界环境交互和导航的虚拟角色,或者使用手势对虚拟角色加以控制。

当然,索尼的技术需求尚未得到验证,消费者对3D的兴趣是否足以让智能手机市场摆脱恐慌,还有待观察。根据IDC的数据,2018年全球年发货量可能下降3%,预计2019年的增速仅为2.6%。Yoshihara还表示,尽管智能手机制造商趋于拥有三台或更多的摄像头,但设备前后只需要两个3D芯片。

在采访中,索尼利用后部配有3D摄像头的定制手机展示了几个例子,在其中一个应用实例中,用户通过特定手势在虚拟游戏中施放魔法。在另一个例子中,手机计算出了房间的深度,并精确地显示出一条虚拟的金鱼围绕在现实物体前后游泳。Yoshihara 说:“在即将到来的新一年,最重要的是让人们兴奋起来。”

明年手机摄像头流行趋势!索尼提高3D摄像头传感器产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