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vivo NEX双屏版评测:双屏能玩儿出什么新花样?

 

【TechWeb评测】在全面屏进化之路上,几乎所有厂商都在做着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对于vivo来说,NEX的诞生就是为了探索智能手机的未来可能,摆脱观念束缚,挑战沉闷规则,以体验为中心重新设计和创造,带来突破性的使用体验。

踩着2018的尾巴,vivo又在NEX的基础上又做出了进一步的探索,从名字上我们就能看到,vivo NEX双屏版是一款双屏的手机。下面,就请跟随笔者的文字来一起看看,vivo NEX双屏版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新体验。

外观:双屏设计 时尚与科技的双重突破

第一代NEX以升降式摄像头、屏幕指纹等创新科技,推出了行业首款真全面屏手机,让手机屏幕体验得到解放走向极致。NEX双屏版则是打破了机身背面的沉闷,带来独特双面屏形态,与三摄、星环柔光灯等全新设计方案一起,着力打造不止一面的精彩。

vivo NEX双屏版正面采用一块6.39英寸AMOLED屏幕作为主显示屏,纵横比为19:9,分辨率为1080x2340,显示效果细腻,同时支持DCI-P3广色域,色彩还原也相当准确。

该屏幕采用COF封装,侧边边框宽度仅0.6mm,在没有了前置摄像头的阻碍之后,正面几乎全是屏幕,宽广的视野和沉浸感扑面而来,屏占比相当高,在玩游戏、看电影的时那种满屏显示的感觉很爽。

值得一提的是,NEX双屏版的正反顶部边框中均提供了微缝听筒,较之前NEX的全面屏发声技术,在接听/拨打电话时的声音效果更好。

背面则是一块5.49英寸的OLED屏幕,分辨率1920x1080,显示效果同样非常给力,突破了单屏的视觉体验认知,在手机背面将内容延伸开来,且通过相关交互操作,还拥有“副屏触控”、“心情传递”等功能,带来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除了屏幕之外,机身背部集中了包括听筒、标志性的星环灯、三摄像头等元器件,有异于当前绝大多数机型,拥有极高的辨识度。

其中星环柔光灯无疑是vivo NEX双屏版的点睛之笔,上半部分是由LED点状光源组成一个半圆轮廓,下半部分则是在屏幕内现实的虚拟半圆,完美圆形的呼吸灯为背屏增添了更多视觉感染力,呈现出独特美感。

目前,星环呼吸灯已适配来电、音乐播放、充电、Jovi语音等多个场景,并可根据不同场景呈现不同灯效。

NEX双屏版还采用了月弯形状的金属中框,中框宽度从机身上下向中间流畅收窄,在视觉上能带来一些轻薄感。

机身顶部提供了3.5mm耳机孔和一个降噪麦克风,值得注意的是,在双屏结构极度挤占内部空间的条件下还能保留耳机插孔,实属不易。

机身底部也与大多数机型不同,将一般不至于机身左侧的SIM卡卡槽移到了机身底部,然后是Type-C接口、麦克风和扬声器。

机身左侧没有了传统的SIM卡卡槽,仅有一个双屏切换键,上面印有vivo Logo,极尽简洁。

机身右侧则依然是音量键和电源键,而电源键同样具有切换屏幕的功能。这样的好处是,无论使用哪一个屏幕,手机右边的按键总是锁屏键,左边的按键总是切换屏幕键,操作起来便捷不少。

在配色设计上,vivo NEX双屏版目前提供了星漾紫和冰原蓝两种独特配色,并为其打造了独特的“水漾渐变”设计。无论是中框还是装饰圈,自上而下、自中间向两边,都呈现渐变效果,与机身背面的渐变浑然一体,为两面大面积的黑色屏幕增添了一些色彩,不过依然相比当前五光十色的诸多渐变机身稍显单调,同时,双屏不可避免的带来的那种厚重感也比较明显。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