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材料成本上涨:国产5G手机或比普通版贵500元左右

1月21日消息,据Digitimes报道,全球5G手机市场有望在2019年提前起跑,电信运营商、服务供应商、芯片厂、手机厂商等已做好准备,各地5G相关基础建设也一步步完善。

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关心的是5G手机价格。Digitimes报道称2019年国产5G手机将以加价500元人民币的定价策略来执行。

据悉,5G芯片模块以及相关材料成本约300-400元人民币,因此手机厂商加价500元人民币基本是有赚无赔,至于赚多赚少就看各家手机品牌的成本控制能力了。

此外,AP芯片供应商高通、联发科、英特尔、海思、三星电子、展讯等近期推出的手机芯片解决方案均支持5G Modem,为5G手机到来做好准备。

其中高通早在2018年就发布了新一代5G Modem芯片解决方案,它将于2019年上半年开始量产交付。

中国手机设计代工业者指出,新一代5G Modem芯片搭载新款AP芯片所增加的成本大概可以压在50美元以内(约合人民币340元),若加上天线、PCB及材料等成本,整个5G手机增加的成本应该可以控制在80美元(约合人民币540元)以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