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外媒曝光Moto新技术,类似HTC Edge Sense

【TechWeb】外媒GizmoChina今日曝光了Moto的一项新专利技术,该技术最近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网站上公布。从专利的描述上看,这项技术同HTC手机的Edge Sense边框压感系统十分类似。

1

据专利示意图所示,这套系统把触摸屏、边缘握持数据库,触摸输入分析和各种其他模块集合在了一起,并可以根据强度执行各种功能。这一技术就相当于安装在侧面的触摸屏扩展。外媒认为,搭载这一技术的手机可以通过侧边智能传感器,发挥正常手机一样的功能。这项新技术可以搭载于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设备的两侧;用户可以根据所施加的不同压力,分配不同的功能。

例如HTC的Edge Sense可以让用户自定义在每个程序当中的挤压操作,在Edge Sense功能设置项当中,用户可以自定义在每个应用程序界面的任意位置模拟点按或双击操作,当然一些复杂的功能需要应用程序本身支持。

目前还没有关于Moto这项专利落地的具体消息。但是毫无疑问这项技术有助于提高手机设计的一体化。甚至可以成为最近大热的“无按键手机”的一种解决方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