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米OV子品牌悉数登场:手机厂商打响2019组团站

华米OV子品牌悉数登场 国产手机进入集团军作战

崔玉贤/文

昨天vivo通过官方微信正式推出其全新子品牌:iQOO(中文名”爱酷“),至此,国产四大手机品牌均推出了独立子品牌。似乎印证了魅族李楠2018年的一句:未来的手机行业会是大集团+副牌的战争。而国产手机品牌也进入集团军作战。

华米OV子品牌悉数登场

昨天vivo微信拜年带上了”iQOO“的字样,不少媒体都猜测,vivo此举是借着开年红包,宣告即将会推出全新的手机产品。没过多久vivo的官方微博也转载了微博账号为iQOO的一条“官宣”微博。

据了解,iQOO有大概率是vivo孵化的全新子品牌,将独立于vivo运营。目前,vivo已有的产品线已经覆盖了1000到4000的价位,iQOO极有可能冲击的是5000+元以上的价位,打造全新的旗舰系列。

目前,vivo有时尚与科技相结合的NEX系列、定位中高端的X系列和定位低端的Y系列,以及去年(2018年)推出的主打线上系列Z。此次,推出的独立子品牌iQOO的相关介绍并不多,vivo称该品牌将冲击5000+的市场,不过也有媒体猜测该品牌将定价3000+,主打海外市场。

vivo的兄弟公司OPPO早在去年(2018年)8月初就推出了独立子品牌Realme。由前OPPO副总裁李炳忠担任CEO,主打海外市场。据Realme官方透露,其在印度四个多月的时间拿到了100万台的销量,将要进军巴基斯坦手机市场,加速了海外市场开拓步伐。

与OV相比,小米的子品牌更加多元化。2019年年初,小米宣布红米独立,专注极致性价比,由原金立总裁卢伟冰操刀;此前,2018年11月份,小米拿下主攻女性市场的美图手机;2018年8月份推出定位年轻、极致性价比、主攻海外市场的POCO子品牌。此外,小米还投资了黑鲨游戏手机。

而华为早在2013年将荣耀独立出来,作为一个单独的品牌运作,并尝试了互联网模式。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2018年年中曾表示,华为+荣耀双品牌的手机销量7年间实现了51倍的快速增长,在2018年双品牌的销量将突破2亿台。由此肯定了双品牌操作的成功。

将进入集团军作战

国产手机纷纷推出子品牌战略,印证了魅族李楠的那句:未来的手机行业会是大集团+副牌的战争。

 

来自IDC分析数据显示,2018年受宏观经济增速下行,消费者换机周期拉长,碎片化智能终端分流等因素协同影响,中国智能机整体市场出货量同比下滑超10%。前五大手机厂商中,除了华为和vivo市场份额同比有增长之外,其他手机厂商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IDC中国高级分析师王希认为:“对于已经到来的2019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整体环境仍然不算乐观。”

这意味着各大手机厂商的用户市场饱和,需要挖掘新的增长点,比如线上市场或者更细分市场。

因此,国产手机推出定位各个细分市场的子品牌,并成为抢占竞品市场的先锋军,与主品牌形成集团作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