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未来已来!MWC 2019最值得关注的智能手机新技术一览

 

【TechWeb】2月25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 2019)将如约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经历过2018年的低迷与蛰伏,又恰逢5G商用这一节点,今年的MWC会有怎样全新的技术展出?各大智能手机厂商又会拿出怎样的产品重新激起消费者的热情?今天,我们就来带您一起展望一下。

折叠屏

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折叠屏显示技术是最容易被感知到的手机进化趋势。包括三星、华为、小米在内的厂商均已宣布涉足折叠屏领域,并有望在此次展会期间首次面向公众展示其折叠屏机型。

image001

三星虽然不会在MWC 2019上发布S10,但是折叠屏手机Galaxy F在巴塞罗那露个笑脸还是希望很大的。一直以来,关于三星首款可折叠屏手机的传闻就沸沸扬扬。从目前公布的消息来看,三星折叠屏手机采用了外翻设计,全部展开的屏幕为7.3英寸(分辨率1536×2152像素),合起来后的屏幕则为4.58英寸(分辨率为840×1960像素),完成度较高。

image003

和三星类似,小米同样选择在MWC 2019开展前发布新品。也因此,MWC 2019上,除了可以肯定能够看到小米9以外,此前被高调曝光的小米折叠屏手机能否亮相也就成了关注的重点。从此前林斌晒出的小米折叠屏手机工程机可以了解到,该机采用了对称双外折叠设计,在展开的时候为平板尺寸,且比例接近3:2的平板比例,折叠之后则是正常手机大小尺寸,不过看起来像是4:3比例,比普通手机稍显宽一些。

image004

相较之下,华为的折叠屏机型算得上是此前从未泄露过任何信息,但参展可能性反而最大的机型。华为的MWC 2019发布会邀请函已经明确暗示了折叠屏机型的存在。从目前产业链曝出的消息来看,华为折叠屏手机折叠后的外屏为4.58英寸、展开后内屏为7.3英寸;其采用的是外翻的设计,需要时打开就可以成为一块小小的平板使用。其他方面,5G基带、徕卡三摄都是标配。

拍照

通过近期持续不断的预热,小米9所搭载的10倍无损变焦摄像头已经确认无疑。如果小米9参展MWC 2019,那么其10倍混合无损变焦技术显然也会得以展出。而将在3月底发布的华为P30 Pro,也将同样采用10倍无损变焦镜头。不出意外的话,小米9和华为P30所采用的10倍光学变焦镜头都来自索尼的IMX607 CMOS。

image006

相对来说,OPPO的潜望式10x混合变焦技术更值得关注。OPPO独创性地采用了“超广角+超清主摄+长焦”的三摄解决方案,超广角摄像头具备15.9mm等效焦距,带来广角取景的独特视野;超清主摄摄像头能够确保照片画质的顶尖水准;而拥有159mm等效焦距的长焦摄像头,配合独创的“潜望式结构”支持高倍变焦,实现拍得更远的同时也能确保拍得更清晰。三枚摄像头相互协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优势,在不同变焦区间上都能获得更好的成像品质,以接棒式的方式实现了10倍变焦,满足用户从超广角到远摄的多场景构图创作需求。

image008

如果说,OPPO、三星和华为是立足于在现有拍照水准上的技术革新的话,那么诺基亚为了提升拍照水平就显得过于简单粗暴了。诺基亚官方已经宣布,诺基亚9 PureView将在MWC 2019上正式亮相。作为一个定位于拍照的手机产品,诺基亚9 PureView最大的特色就是采用了五颗独立的卡尔蔡司认证摄像头配合一枚超大型LED闪光灯共同构成诺基亚9 PureView的影像系统。身为业界第一款五摄产品,诺基亚9 PureView究竟能在影像技术方面带来多大的提升我们尚不可知,但仅就造型而言,诺基亚9 PureView的背部摄像头排列真的是对密集恐怖症患者的严峻考验。

image009

不久前小米和荣耀的骂战让ToF这项技术显得极为尴尬,究竟像小米说的一无是处还是像荣耀说的确实有用,一时间让人也很难搞清楚。不过,总有厂商对ToF执迷不悔。比如LG。确认将于MWC 2019上发布的LG新品机型LG G8 ThinQ,主打卖点就是ToF技术。从爆料图中可以看到机身正面刘海区域有着一个摄像头与两枚传感器,背面则搭载了双摄以及指纹模块。由于ToF能够看到3D物体,且不受外界光源影响,因此无论在室内还是室外,都能提供出色的识别率,非常适合在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应用中实施。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