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S10系列上手:如果没有挖孔就完美了

今年三星 S 系列推出的第十个年头,从一代到十代 S 系列引领了诸多技术创新,例如 S3 流线机身、S6 edge 双曲面屏、S9 可变光圈。不过去年 Mate 20 系列带来不少竞争压力,华为在高端旗舰市场抢了三星不少份额。

三星S10系列上手:如果没有挖孔就完美了

这也让人们更期待这次 S10 系列的表现。往年三星 S 系列大多在 MWC 通讯展亮相,这次提前了几天在美国发布,一共推出三款不同尺寸机型:S10、S10+、S10e。具体参数配置如下表格:

三星S10系列上手:如果没有挖孔就完美了

从尺寸规格上看,三款机型应该是分别对标 iPhone XS、XS Max、XR。以往 S 系列只有一大一小两款旗舰,今年多出了一个 S10e。跟 XR 定位类似,处理器不变但镜头相对减配,取消了长焦仅保留标准+超广角。

首先我们来说说三款机型的产品共性升级。采用挖孔全面屏设计,均搭载骁龙 855 或 Exynos 9820 处理器,取消后置指纹方案,放弃虹膜保留面容解锁,无线充电速度升级并支持反向放电。接下来分别说说各自的上手体验

Galaxy S10

机身厚度 7.8mm 重量 157g,6.1 英寸双曲面挖孔屏,AMOLED 材质 19:9 比例分辨率 3040 x 1440(550ppi)。

跟上两代全视觉曲面屏相比,最直观的变化来自额头部分,同时下巴也进一步收窄,上下两端仍旧保持对称和谐。

顶部微缝听筒,前置镜头采用挖孔方式,位于屏幕右上角,状态栏图标被向左挤压。在众多准全面屏解决方案中,S10 系列选择了 Infinity-O。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这次采用全新像素排列方式,支持 HDR10+ 显示技术,官方称之为下一代屏幕,提升色彩准确度以及户外可读性。

机身线条方面还是 S 系列标志性的正反双曲面玻璃+两侧收窄中框,中框采用金属抛光处理均为亮银色。底部 USB-C 接口,保留 3.5mm 耳机孔,IP68 级别防尘防水。

机身背面提供多种颜色可选,新增的绿色看起来最有辨识度,白色也挺好看。镜头模组采用横向排列,少了指纹模块多了一枚超广角。

去年 S9 单摄 S9+ 双摄,今年 S10 与 S10+ 均后置三摄规格完全一致。关于相机硬件参数我们放在 S10+ 环节说。

Galaxy S10+

厚度 7.8mm 不变重量 175g,6.4 英寸屏幕规格与 S10 相同,由于显示面积增大 ppi 降至 438,不过肉眼也觉察不出来。

机身尺寸比 S10 大一圈,最明显的外观变化是前置挖孔变成双摄,增加一枚广角景深镜头,可以说是 Infinity-OO 了。具体参数如下,自拍主摄同 S10:

· 主摄镜头 1000 万像素,全像素双核自动对焦,F1.9 光圈(80°)

· 景深镜头 800 万像素,固定焦距,F2.2 光圈(90°)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全球首款支持自拍 4K 视频的手机,再加上快速对焦以及景深和广角辅助,非常适合拍摄 vlog 素材。

后置三摄参数如下,与 S10 完全相同:

· 长焦镜头 1200 万像素,自动对焦,F2.4 光圈,OIS 光学防抖

· 主摄镜头 1200 万像素,全像素双核自动对焦,F1.5/F2.4 可变光圈,OIS

· 超广角镜头 1600 万像素,固定焦距,F2.2 光圈(123°)

长焦+标准广角与之前双摄方案类似,还是祖传 1200 万像素,官方说 OIS 防抖有所提升。

支持 0.5X、2X 光学切换变焦,最高 10 倍数码变焦。超广角范围比华为更大,但长焦变焦不如华为 3X 看得远。

超广角镜头的加入也是今年的一个大趋势吧,华为 Mate 20 系列、小米 9 都采用这种三摄组合,这下大家都可以一机走天下了。

关于相机拍照前期只是初步上手,等国内发布会拿到评测机后,再为大家带来详细样张对比分析。可以把你希望加入的拍照对比机型,在凰家评测的微博微信评论里告诉我们。

硬件性能方面国行版本搭载高通骁龙 855 处理器,当前阶段具备大规模发货能力的就三星小米,我们刚测过小米 9 上的 855 跑分,这部分内容放在 S10e 环节讲。

Galaxy S10e

S10e 看后缀好像是“青春版”,但依然是旗舰级别的存在,至少处理器这项没毛病,屏下指纹也有,当然在一些方面有所减配。

厚度 7.9mm 重量 150g,5.8 英寸非双曲全面屏,1080P 分辨率 522 ppi。机身回到当初 S6、S7 给人“圆圆胖胖”的感觉,手感是三者中最舒服的。配色多了个亮黄,就是 Note 9 SPen 的那种。

S10e 后置双摄,少了一枚长焦镜头。采用侧边电容指纹方案,电池只有 3100mAh。这些“缩水”之处还是比较影响体验的。

不过好在我们还有骁龙 855,7nm 工艺制程,一超三大四小核心架构,超大核最高主频 2.84GHz。参考小米 9 的安兔兔跑分,以及压力游戏帧率测试如下:

三星S10系列上手:如果没有挖孔就完美了

三星S10系列上手:如果没有挖孔就完美了

S10e 内存 6GB 起步可选 8GB,S10、S10+ 标配 8GB RAM,比较夸张的是 S10+ 还有 12GB+1TB 组合可选。

S10 电池容量 3400mAh,只比 S10e 大一点,S10+ 就比较给力了,4100mAh 大电池。三款机型均支持速度更快的无线充电,并且可以反向放电给其他设备,例如这次一同推出的无线充电蓝牙耳机。

总结:如果没有挖孔就完美了

以上就是三星 Galaxy S10 系列三款机型的初步上手体验,国外价格在刚刚结束的全球发布会上已经公布,国内发布会以及发售也将紧随其后,预计三月初第一波购买者就会收到。

S10 系列在外观上终于正式迈向全面屏,虽然 Infinity-O 挖孔不是一个非常完美的解决方案。855+12+1T 顶级旗舰配置、超广角补强三摄、屏下指纹,也将带来三星旗舰品质的使用体验。

去年我更青睐 S9+ 双摄,今年在同为三摄的情况下我觉得 S10 更合适,如果对长续航有需求则可以选择 S10+。至于 S10e 价格相对来说会更低一些,但面临同价位机型竞争也更激烈。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