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机身更薄、屏幕更大:外媒好评华为可折叠手机Mate X

据The Verge报道,三星发布可折叠手机Galaxy Fold还不到一周,华为就在2019年MWC大会上发布了机身更薄、屏幕更大、折叠角度更平的竞争对手Mate X。Mate X配置8英寸环绕OLED屏幕、4500毫安电池以及麒麟980处理器,折叠厚度只有11毫米,且支持5G网络。

Mate X的单一OLED屏幕实际上有三种功能。当该设备折叠起来时,基本上就变成了拥有双屏幕的智能手机,第二个屏幕在后面,你可以用主摄像头自拍,或者与另一边的人分享主屏幕上的内容。展开Mate X,你会看到一个几乎是正方形(但不完全是正方形)的平板电脑,它的三面边框都非常小。

其中一面是为较厚握把部分预留的,这部分容纳了三个摄像头及其附带的闪光灯,以及一个按钮碰锁,它可将折叠的平板电脑固定住状态。这种方法将主底盘的厚度降低到令人印象深刻的5.4毫米。即使折叠起来,Mate X的厚度也只有11毫米,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它的折叠没有缝隙。这就是将屏幕向外对折而不是向内对折的优势,你不必担心漂亮的屏幕上出现皱褶。

展开Mate X拥有8英寸的平板屏幕,折叠时则变成了6.6英寸的智能手机。如果你质疑华为为何不能把这款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混合屏幕做得更宽一点儿,以便在全屏时提供更完美的方形显示屏时,目前还没有更好的答案。事实上,就像目前所有可折叠设备的趋势一样,华为Mate X还有更多未知的东西没有披露。

比如,Mate X的摄像头系统是否与华为Mate 20 Pro智能手机上安装的摄像头系统相当?它们使用相同的徕卡品牌,但我们还不知道它的规格。华为高管表示,Mate X的摄像头将与Mate 20 Pro的性能“不相上下”。这并不是说它们会完全相同,但Mate X仍然有三个镜头,覆盖不同的变焦级别。

下面是我们知道的规格:Mate X的核心处理器是华为麒麟980,与Mate 20 Pro和荣耀View 20相同。后两款手机速度都非常快,反应灵敏。除了这款芯片外,华为还拥有自己的巴龙5000 5G调制解调器,性能非常先进。5G还不是特别让人感到兴奋的东西,但它的加入突显了Mate X作为未来设备的定位。Mate X有双Sim卡插槽,也可以添加华为的Nano存储卡。

在华为的新设备中,配有令人印象深刻的4500毫安时电池,但我们不知道它在日常使用方面能发挥多大作用。此外,华为还升级了55W版本的快充系统,在30分钟内可将Mate X的电量增加到85%。华为Mate X手机侧面的电源键也装有指纹传感器。

最让人感到印象深刻的是,演示人员随意地摆弄Mate X。他没有带着白手套操作,迅速而自然地展开和折叠Mate X,人们绝不会对这块“石板”产生任何脆弱的感觉。人们对可折叠电脑最担心的地方在于,当它真正展开时,可能不会完全是平的,但Mate X再次经得起推敲。虽然铰链处仍有点儿瑕疵,但这看起来不是什么大问题。

华为自豪地为其铰链打上了自家品牌,并将其命名为猎鹰翼设计(Falcon Wing)。华为首席执行官余承东说,该公司的工程师已经为此工作了三年,该设计拥有100多个部件,并获得了专利。不过,Mate X上没有耳机插孔,这可能是它与三星Galaxy Fold折叠手机共有的缺陷。

华为512GB存储空间、8GB RAM版Mate X定价为2299欧元,有望在2019年中期上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