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折叠屏+5G并驾齐驱:HUAWEI Mate X震撼MWC 2019

【TechWeb】每年的MWC大会,一直都是全球科技圈的“饕餮盛宴”,在这里来自全球的移动通信厂商将会带来最尖端的技术和最新的产品。而今年的MWC大会上,最亮眼的当属“5G”。

即将到来的5G时代,让增量逐渐转化为存量的智能手机市场再度迎来新生。因此,很多人将2019年称之为“5G元年”,这标志着手机行业有了另外一个层面的飞跃。但随着用户日益增长的娱乐生活需求和移动办公需求,只有5G其实还不够,其他方面的创新也非常重要。苹果、三星近两年接连“折戟”中国市场,份额被逐步“蚕食”,不正是用户需求得不到充分满足的结果。

在这一方面,以华为手机为代表的国内手机厂商,近两年来表现的非常出色,开始实现“技术爆炸”式大跨越。所以在此次MWC 2019上,HUAWEI Mate X一经发布,迅速占领各大媒体头条、新闻热搜榜,关注度节节攀升也是在预料之中。

0226【Techeweb】折叠屏+5G并驾齐驱:HUAWEI Mate X震撼MWC 2019V2(1)402

究其原因,我们可以从外媒的盛赞中窥得端倪。HUAWEI Mate X,汇聚了“折叠屏、5G芯片、55W超级快充、徕卡三摄”等多项创新功能。尤其是被用户翘首以盼多年的折叠屏,在HUAWEI Mate X上完美兑现,可以说这是整个智能手机领域十年以来最大的创新。

折叠屏手机也是手机发展的一种个趋势,搭载折叠屏的HUAWEI Mate X,结合5G带来的超高速上网体验,给即将到来的5G时代智能手机树立了新榜样。

多变的折叠屏

基于华为自研的革命性铰链技术,HUAWEI Mate X创新采用鹰翼式折叠设计。

不同于传统折叠屏手机迟钝臃肿的外观设计形态,HUAWEI Mate X给用户的感觉更像是在云端漫步般的轻巧,这也让日常使用手机过程中,用户能感受到张弛有度的“展开或闭合”体验。

折叠屏是将“手机与平板”这两种形态,巧妙融于一体,HUAWEI Mate X配备的折叠屏,该机在折叠状态下可将整机厚度控制在 11mm 以内。

0226【Techeweb】折叠屏+5G并驾齐驱:HUAWEI Mate X震撼MWC 2019V2(1)855

HUAWEI Mate X的出现,更是为用户提供1+1>2手机使用新选择:

1、折叠状态下,其正面为便携舒适的6.6英寸大屏可显示面积;

2、折叠状态下,其背面为 6.38 英寸(25:9)可显示面积;

3、展开后,机身单边仅5.4mm轻薄厚度,HUAWEI Mate X变身为轻盈灵巧的8英寸平板,分辨率为 2480 × 2220 。

展开状态下的HUAWEI Mate X 支持分屏互动,用户可将展开后操作界面一分为二,支持多任务运行,宛如手握一台迷你电脑,轻松实现一键拖拽文件、聊天煲剧两不误等多任务处理场景。给生活、办公、娱乐等多场景带来乐趣新体验。

0226【Techeweb】折叠屏+5G并驾齐驱:HUAWEI Mate X震撼MWC 2019V2(1)1099

巧妙的折叠屏幕设计理念,铺以华为优秀的工业设计水准,难怪HUAWEI Mate X推出后,对三星Galaxy Fold发布议论纷纷的用户,却称赞起HUAWEI Mate X。而对于依然停留在刘海屏时代的iPhone,不知道库克看到HUAWEI Mate X这款手机后,在今年会作何感想?

5G

当今年一些厂商还在召开PPT发布会解说规划概念时,华为更习惯“勇于兑现”。其上个月召开的华为5G发布会暨MWC2019预沟通会上正式发布了业界首款7nm 5G单芯多模终端芯片——Balong 5000(巴龙5000)。并在一个月后,在MWC 2019现场发布了全球首款5G折叠屏手机。这两项目前走在科技尖端的技术,可见其背后付出的研发汗水和强大的研发实力。

0226【Techeweb】折叠屏+5G并驾齐驱:HUAWEI Mate X震撼MWC 2019V2(1)1427

华为在全球5G领域上的影响力有目共睹,自主研发的Balong 5000芯片,Sub 6GHz频段下理论峰值下载速率可达业界最快的4.6Gbps,根据测试,一部1G的视频最快可实现3秒下载。全球率先同步支持SA和NSA组网方式,当运营商由5G暂代方案NSA过渡到SA组网时用户无需换机。可以灵活应对5G产业发展不同阶段下用户和运营商对硬件设备的通信能力要求。

我们收集了下Balong 5000芯片特点:

全球领先的集成2G、3G、4G的多模单芯模组;

速度世界最快,@Sub-6 GHz 200MHz:下行链路速度4.6Gbps,上行速度2.5Gbps;

世界首个上行/下行解耦多模终端芯片;

世界首个同时支持NSA和SA架构的芯片组;

世界最快的高峰下行速度@毫米波 800MHz Gbps;

世界首个5G芯片上的R14 V2X;

另外,华为在HUAWEI Mate X轻薄的折叠屏手机内部,巧妙融入4组凝合众多前沿技术的5G天线,令用户享受到“稳定持续、酣畅澎湃”的5G上网体验,带来疾速通信联接。

此外,HUAWEI Mate X所搭载的智慧双卡设计,分别支持4G和5G,并支持全球漫游。在5G时代即将带来的风口,HUWEI Mate X显然早已整装待发,有备而来!

0226【Techeweb】折叠屏+5G并驾齐驱:HUAWEI Mate X震撼MWC 2019V2(1)1984

值得一提的是,HUAWEI Mate X配备了新一代麒麟980 AI芯片,在侧面凸起处内置了徕卡三摄镜头、充电口等配件,电源键放置在了机身侧边,集成指纹识别功能;支持 55W 超级快充,官方称充入 85% 电量仅需 30 分钟,内置 4500mAh 电池,每一项功能都超级能打。

结语:

将源源不断创新力凝念于HUAWEI Mate X的华为,在MWC 2019大会上,令各国媒体,上万参会观众、上亿全球网友,见证了中国手机正在积极拥抱即将到来的5G时代,对于5G时代的到来,我们一起期待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