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5G折叠屏Mate X登场!散发未来感和科技感

 

从物理键盘到触摸屏,手机的设计形态和交互方式彻底改变。而随着5G时代到来和折叠屏技术的成熟,手机的交互和形态,再次带给人们更大的想象空间,接下来的手机会是什么样?2月24日晚上的巴塞罗那MWC 2019,华为用一部极具未来感和科技感的手机给出完美答案——华为Mate X一亮相,再次惊艳世界。

华为5G折叠屏Mate X登场!未来感和科技感的完美诠释

值得一提的是,继2月26日华为Mate 20 Pro获得「MWC2019最佳智能手机奖」之后,这款惊艳世界的华为Mate X以其鹰翼式折叠设计、领先的5G通信能力、创新性的人机交互和强大的充电解决方案,再次荣获由主办方GSMA授予的「MWC2019最佳新联接移动终端」奖。这是主办方GSMA专为新发布或即将上市的移动产品中设立的组委会特别奖,代表对未来先驱科技的至高赞誉。

过去十几年,手机的每一次形态变化以及通信技术的革新,都会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和消费认知。全面屏和4G已经普及,2019年可视作折叠屏和5G时代的开端,真正代表一面科技一面艺术的折叠屏手机伴随着5G通信技术的大潮,将登上历史舞台。

华为5G折叠屏Mate X登场!未来感和科技感的完美诠释

在5G基带的布局和前瞻上,华为早早就做了准备。MWC2019巴展前一个月的5G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就面向全球发布了首款5G多模终端芯片——Balong 5000(巴龙5000)。

据华为官方介绍,巴龙5000采用7nm工艺,是目前业内集成度最高、性能最强的5G多模终端基带芯片。它不仅是世界上首款单芯片多模5G基带芯片,同时还支持2G、3G、4G、5G合一的单芯片解决方案,能耗更低、性能更强。可以说,目前从5G网络,到5G芯片,再到5G终端,只有华为拥有这样雄厚的端到端实力。

和高通、Intel基带竞品相比,华为自主研发的巴龙5000多模终端芯片实现了多项世界第一:实现业界最快5G峰值下载速率,在Sub6GHz(低频频段,5G的主用频段)频段实现全球最快4.6Gbps,比业界平均水平快一倍;在毫米波(高频频段,5G的扩展频段)频段达业界最快6.5Gbps,如果叠加LTE双连接的话则最快达到7.5Gbps,是4G LTE可体验速率的10倍。

华为5G折叠屏Mate X登场!未来感和科技感的完美诠释

同时,巴龙5000在全球率先支持SA(5G独立组网)和NSA(5G非独立组网,即5G网络架构在LTE上)组网方式,可以灵活应对5G产业发展不同阶段下用户和运营商对硬件设备的通信能力要求。

在5G前期,不少运营商采用NSA架构,即基于现有LTE网络建设5G网(5G非独立组网),但未来,随着5G网络要求越来越高,最终还是要靠SA(5G独立组网)来实现。这也就意味着,采用巴龙5000的终端,可以由NSA平滑过渡到SA,届时,你的5G手机可以继续使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