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华为5G折叠屏Mate X登场!散发未来感和科技感

 

作为搭载巴龙5000基带的首款智能手机终端,华为Mate X将受益于上述所有巴龙5000的强悍通信能力。其内置4组5G天线设计,Sub 6GHz频段下理论峰值下载速率可达业界最快的4.6Gbps,在5G网络下测试,其下载1GB电影最快仅需3秒。此外,华为Mate X还同时支持NSA&SA组网,支持一机双卡。不管运营商未来是NSA组网还是SA组网,均可正常接入,一步到位。

如果说5G核心技术是华为30年通信积累的硬核优势,那华为Mate X采用的创新折叠屏设计理念,则是华为强大研发实力和软硬件整合能力的体现。相比竞品,华为Mate X的折叠屏在未来感、科技感以及实用性,找到了出色的平衡点。

华为5G折叠屏Mate X登场!未来感和科技感的完美诠释

据华为官方介绍,针对用户希望一款终端在不同场景有不同使用体验的需求,比如通勤时看重轻薄,办公娱乐则希望有一个大屏,华为开始考虑打造一款能够“变形”的设备——通过折叠屏改变屏幕大小。结合用户的实际使用场景,最终选择了基于柔性屏的“外折”方案,不仅充分利用了屏幕资源,同时可有效进行双屏交互,提升多任务效率。

在现有技术条件下,折叠屏的屏幕铰链,即连接两款屏幕的转轴,直接决定了折叠屏手机的成败。

经过一系列数学、物理学、材料学、工业设计等多门学科技术攻关,从运动原理到子功能模块的设计,再到材料的选择、以及不同表面处理的尝试等等,华为实验设计的验证重复了多轮,最终确定了转轴原型,实现了创新的“鹰翼”式折叠设计。其最大的优势在于,折叠时紧密贴合,展开时又平坦自然,且支持0-180度任意折叠。

华为5G折叠屏Mate X登场!未来感和科技感的完美诠释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透露,华为Mate X的铰链结构十分复杂,研发时间超过3年,其内部有超过100个零件,并申请了专利。

在实用性上,华为Mate X充分考虑到用户的多场景使用需求,其正面是一块6.6英寸大屏(19.5:9比例,2480x1148),与主流手机的屏幕比例一致,这也意味着其闭合状态下,其使用体验和正常的手机无异。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