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市值蒸发千亿 iPhone XI仍不悔改为哪般

近半年来,苹果的动态可以说被吃瓜群众看戏了,前有市值蒸发4460亿美元,后有被称为“女魔头”的高管安吉拉·阿伦茨(Angela Ahrendts)离职,不得不说苹果真的面临危机时刻。

今年1月下代iPhone的外观泄露,我们也毫不意外地发现好像并没有什么变化,没有type-C,仍然是祖传的五福一安,不禁让人好奇新iPhone还能怎么玩。

市值蒸发千亿 iPhone XI仍不悔改为哪般

除了性能升级和不变的设计之外,大家更关心的应该就是价格了。相信大多数人都同意降价是提高iPhone销量和财报数据的直接有效方式,而作为苹果CEO的库克也不会不懂。

但是如果真的认为下一代iPhone会降价,那你就图样图森破了。下一代iPhone XI的参数基本上确定,售价也八九不离十,而且不出意外的话仍然会维持高售价,这里你肯定就要问了,是谁给了苹果勇气呢?

我们当然知道苹果公司在系统优化及工业设计上的研发成本巨大,需要均摊在每一部手机中,而且iPhone搭载的很多技术也是非常先进的,包括face ID、广角和长焦双摄,还有优秀的镜头素质。

但即使考虑了这些因素,iPhone的价格仍然是偏高的,这也是苹果公司产品以高溢价来销售的策略。

市值蒸发千亿 iPhone XI仍不悔改为哪般

商品尤其是像iPhone这样的电子产品一个很重要的价格因素就是在消费者眼中的价值。而iPhone早期产品自带“高端大气上档次”光环,随后的产品也跟着沾光,导致价格一直居高不下。

iPhone采用的价格策略是提高利润牺牲销售额,这样带来的一个显而易见的好处就是单品利润的增加,加上iPhone销量的成功,使其成为手机市场中利润率最高的产品。

容易被忽视的一点是,iPhone的价格很难和其他手机做比较。

除了自带的系统和其他手机不同之外,很多配置上也做了区别,比如直接跳过64G而上128G,拥有3D touch等其他手机不具备的功能,所以不容易和同类型产品对比,高售价也更难被消费者察觉。

另外,iPhone的涨价是“温水煮青蛙”的模式,从早期的4999元起步到后来的5288元,逐渐一步步来到6000元,7000元的价位,终于在iPhone Xs MAX上突破了万元大关。

乔布斯对产品性能的极致追求在库克时代转为了对利润的索取,再加上众多粉丝自带的销量,库克完全有理由给iPhone XI维持高售价。但是这样的策略还会继续有用吗?笔者觉得未必。

市值蒸发千亿 iPhone XI仍不悔改为哪般

iPhone XR可以说用销量打了苹果的脸,即使在产品上做调整,高昂的溢价仍然会让iPhone在竞争激烈的手机市场上再次遭遇滑铁卢。

如果iPhone拿不出杀手锏但又放不下身段降价,那么苹果的衰退可能会比我们想象的要快得多。

市值蒸发千亿 iPhone XI仍不悔改为哪般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