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为啥iPhone越来越不好用?这3个原因是关键

 

刚刚过去的MWC2019上,新机辈出热闹非凡,折叠屏、5G等新技术轮番登场,冲击着我们的感官。正在大家感叹这么多黑科技,又给手机行业注入新活力的时候,却转头发现,在这场展示前沿科技的竞技场上,独独缺了苹果。

为啥iPhone越来越不好用 这3个原因才是关键

    那么,这位引领科技领域风向标/制霸手机界的前“大佬”——苹果,究竟在想什么?

回顾:MWC上缺席5G 苹果至今沉默

作为变革未来通信领域、催生产业结构的创新技术,抢先布局新一代高速通信标准“5G”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5G的到来,往大了说是人们生活方式的彻底变革,往小了说,就是粉丝眼中手机下一个“潮流”。

如今全球布局5G技术的众多手机厂商大佬行列中,独独缺了苹果。特别是在一众手机厂商”下饺子“般发布5G终端的背景下,苹果却在这个关键的技术上“缺席”了,这真是让人“匪夷所思”。

为啥iPhone越来越不好用 这3个原因才是关键

5G智能手机

在5G战略上落后于人的苹果,不说苹果的股东由担忧变成对其不信任,就连广大果粉和用户也“脸上无光”!过几天路遇畅玩5G手机的伙伴时,手握iPhone X的果粉不要面子呀?

但尽管如此,当前在“5G”战略方面,苹果至今却仍“坚守沉默“。

与高通专利案恶化:5G战略搁浅

众所周知,早在2017年1月份,苹果就以高通专利费过高为由而对对方提起诉讼。此后,双方在世界各地以侵犯知识产权等为由,一直在展开司法争夺。这场旷日持久的专利战,让苹果疲于应对,创新“基因”也似乎被尘封。    

而刚刚的MWC上,展出的5G智能手机终端,如三星S10 5G版/一加/OPPO/努比亚/中兴等等品牌,或都预计2019年下半年就要发售。关键是,这些设备基本上都采用高通的5G芯片。当然,除了一家,那就是华为(因为华为拥有自主研发的5G芯片巴龙5000)。

为啥iPhone越来越不好用 这3个原因才是关键

然后,本以为,MWC的5G狂欢上“被遗忘”的苹果,会在刚刚的3月1日的苹果股东大会上有所表示。但意外的是,对于大众都关心的5G战略,此次苹果CEO库克却依然表示“不便透露”。看来目前对于5G战略,苹果并没有拿出具体的战略。

关于苹果对5G战略究竟打的什么“算盘”,我们现在也不得而知。但据称,苹果早前已经选择采购英特尔5G芯片,也有消息表示,苹果已经开始自主研发5G通信芯片,库克也承认“即使现在开始向5G芯片投资,要上市也要3到4年时间”。

看来,没有了高通的芯片,苹果想要快速过渡到更高的技术上,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如今这个局面,不仅让苹果变得更被动,更是让用户和粉丝都坐不住。

以上种种,也难怪当下用户群体发出灵魂拷问“为啥iPhone越来越不好用?”如果说上面的因素是造成苹果当前局面的起因,那么可能下面这3个原因或许才是问题的关键。

标签: iPhone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