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vivo X27评测:最完美的全面屏体验 综合实力升级

作为vivo在2019年的首款走量机型,vivo X27承担的使命分量不轻,在继承了X23系列众多优点的同时再升级,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纯粹的使用体验。不少用户对刘海、水滴的偏见,vivo X27充分倾听用户的声音,将零界全面屏带到vivo X27上,而升降式前置镜头再次升级,为用户打造完美的全面屏使用体验。

vivo X27基于高通骁龙710平台,全系标配8GB LPDDR4运行内存,搭配256GB储存空间。运行全新的Funtouch OS9定制系统,支持Jovi、第六代屏下指纹解锁。机身颜色方面,vivo X27首发配色提供粉黛金、雀羽蓝两种可选。

外观:不经意一瞥 感受细腻纹路

自从全面屏之风刮气候,用户瞬间感受到超大屏占比带来的畅快体验,而手机厂商也纷纷研究全面的形态,随着全面屏的演进刘海屏、水滴屏、滑盖等等形态手机都出现,但还是有很多声音对刘海、水滴有些许抱怨。

这一次的vivo X27借鉴NEX零界全面屏的设计思路,正面没有水滴、刘海造就了91.6%的超高屏占比,而正面这块6.39英寸的屏幕整体素质极高,屏幕分辨率高达1080*2340像素,并支持DCI-P3广色域。

美感上,vivo一直都是在线的,这一次X27并没有采用那种久看浮夸的炫彩背部调色,这一次加入了更加治愈、自然的颜色,让人们在使用过程中很舒服。通过光线的照射,机身背部纹理将会在不经意间看到,而这一结果经过纳米级多重曝光、等离子抛光等等等等多多工艺实现。

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vivo X27的镜头部分是纯平无凸起,这一点的确要点赞,另外后置三颗镜头与前置镜头均在同一Y轴上,制造难度可想而知,而这项技术被vivo叫做——云层多焦摄影模组,将原本分散的功能和元素规整统一,呈现出极简设计感。

细节方面vivo X27顶部拥有3.5mm耳机孔,底部为Tpye C接口,机身左侧设置一颗AI实体按键。最后再说说手感,虽然vivo X27塞进了一块4000mAh的大电池,但背部收腰的设计相当讨巧,并不会早晨厚重的感觉。

系统功能体验:JOVI很聪明 屏下指纹很快

vivo X27采用了最新的Funtouch OS 9,基于Android 9.0定制。整个UI界面的风格与手机外观相得益彰,都是很治愈系的感觉。无论是背景的选用、图标的勾勒,都与之前Funtouch OS的版本有着很大的变化。当然Funtouch OS 9也支持用户自定义UI,改变图标布局和圆角。

Screenshot_20190319_232352Screenshot_20190319_232347

负一屏的快捷中心vivo X27更加丰富,除了功能的丰富便捷方面才是它的杀手锏,化繁为简,4、5步的操作在快捷中心中一步直达,极有效率。

Screenshot_20190319_232604Screenshot_20190319_232617 Screenshot_20190319_232623Screenshot_20190319_232704 Screenshot_20190319_232651Screenshot_20190319_232709

老朋友Jovi更加聪明了,我们不会再对着首屏屏幕傻傻的问“今天天气怎么样”这种傻问题,而是“Jovi帮我叫个车到机场”、“我的手机有点卡”、“帮我下载王者荣耀”,这样的语音指令完全可以代替我们用手操作。

vivo X27与Macbook Pro通过网页传输

这一次vivo X27还加入了“无限制极速互传”功能,让两个设备间可以快速的传输文件,1GB的文件32秒即可传输完毕,整个过程不消耗流量。

vivo X27搭载了第六代光感屏下指纹,解锁速度更快、更安全,同时对汗手时解锁的成功率有50%的提升。

拍照:四超拍照 白天黑夜无界限

无出左右,vivo X27这次在后置拍照上也选择了三摄像头的组合,4800万像素主摄(IMX 586)+1300万像素广角摄像头+500万像素虚化摄像头。

针对这颗超广角镜头,vivo X27还对其进行了107度的畸变矫正,在超微距上支持2.5cm距离拍照。

好了闲言少叙直接看样张:

IMG_20190319_154552

从上面拍照样张来看,vivo X27基本发挥除了这颗IMX 586应有的实力,在调校上不得不佩服vivo越来越得心应手了,日间样张几乎无可挑剔。

在拍摄景色时,vivo X27还会提示是否开启超广角拍照,非常贴心。

IMG_20190319_225135 IMG_20190319_225404 IMG_20190319_225054

超级夜景模式下,vivo X27的样张表现是符合我所期待的样子,没有一味地追求高亮度,而是在还原夜色美的同时保留更多细节,让画面更加纯净。

自拍方面vivo X27也是有着十分丰富的功能,AI美颜、多种光效等等,同时两款明星滤镜相信一定会得到很多朋友的喜欢。

在短视频拍摄方面,vivo X27的短视频堪比抖音,甚至更强,支持本地音乐添加、时长切换、简单的剪辑,vivo X27真的是抖音网红必备手机!

硬件:综合实力强劲+水冷散热+5xTurbo

vivo X27系列全系采用高通骁龙710处理器,全系标配8GB运行内存,嗯,相当良心。这颗处理器已经经过了市场的检验,采用第三代Kryo CPU和Adreno 6系列GPU,第二代Spectra ISP、4K、HDR播放以及4x4 MIMO的引入,让骁龙710与旗舰级处理器越来越近。

性能上有了保障后,散热绝对是个问题,vivo X27在机身内部加了一根水冷铜管散热,配合Cooling Turbo,可以让vivo X27降温高达3°,要知道手机降温1°的难度都是很难的。

WechatIMG296

刚才说到了CoolingTurbo,我们再来看看GameTurbo的体验。

从测试结果上来看,王者荣耀全特效对vivo X27并不会造成任何压力,全程60帧满帧不在话下,帧率也相当稳定。

而刺激战场的测试结果也是相当稳,得益于vivo X27的水冷散热以及Cooling Turbo加持,发热现象很好。

续航:4000mAh+22.5w快充 稳了

vivo X27充电测试

既然在发布会上vivo专门强调了X27在充电方面的表现,那么我们自然是要实测一下是否如其所说的,22.5W的快充但从功率方面看来其实优势并不明显,但实际充电效率如何,咱们还是以实测成绩为准。

因为vivo表明了亮屏也能保持快充,那么咱们虽然不过分难为X27,但决定就不使用关机充电这样的最理想情况测试了,我们将电量耗尽,充至1%开机后开始开机充电并正式计时,5分钟整,X27回血至11%,10分钟充至22%,23分钟充至50%,初始效率不错,所以咱们可以更加关注中后期的充电曲线。

实际测试成绩比我们预期还要好一点,一直到85%(约48min),vivo X27都维持着一个相对较高的充电效率,最后则出现了正常的涓流充电,完整充至100%,共耗时83分钟。

vivo X27内置一块4000mAh的电池,配合功率22.5w的FastCharge快充,并提出了息屏/亮屏均可。

总结:3000元档最值得购买机型

从产品力上来说vivo X系列一直都是属于那种很稳的,这一次vivo X27核心主打外观自然美、4超拍照以及均衡的硬件性能,定位相当清晰。

在科技含量上,vivo近些年的更迭的的确确在推动着行业的发展,无论是屏下指纹技术还是拍照上,vivo一直有着自己的目标,就vivo X27来说,综合实力这四个字看似平淡其背后所付出的努力绝不是这四个字所能描述的,在3000+这个档位,vivo X27绝对前三的存在,找不出明显的缺点又不偏科,这就是iMobile编辑部对vivo X27的评价。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