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Galaxy S10评测:全方位升级只为“重返战场”

 

系统:

在去年的三星开发者大会上,三星推出了全新的基于Android 9.0的One UI。此次Galaxy S10搭载的,正是全新的One UI系统,这套系统从前期测试版的用户反馈来看整体的体验都是很不错的。

UI设计

IMG_5666

在系统UI方面,One UI采用了全新的扁平化设计风格,大量运用圆角设计元素,主色调依然为经典的白色,绝大多数方面都保留了谷歌原生系统的影子,与国产手机搭载的深度定制的系统有着截然不同的使用体验。

黑暗

此外,One UI还加入了夜间模式,打开之后所有的系统层面的背景都会变为黑灰色,相信以后也会逐渐适配第三方应用。

手势操作

手势

进入全面屏时代后,各大手机厂商都陆续推出了全面屏手势操作功能,在全新的One UI上,三星也首次支持了全面屏手势操作,底部左/右侧上滑侧返回上一级,底部左/右侧上滑并保持呼出任务栏,底部中间上滑返回桌面,与其他品牌的操作方式大同小异。

Bixby智能助手

人工智能当前已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而手机中搭载的智能助手自然是其中最直观的代表。作为“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一款手机全部想象”的经典之作,三星Galaxy S10除了在硬件配置上全面进化外,智能交互自然也发展到了全新的高度。

bixby

基于强大的AI学习能力,Bixby可以深入了解用户使用习惯以及喜好,智能完成各项复杂操作,比如语音控制执行手机的相关操作、查询菜谱等等。用户还可自定义专属于自己的命令。

屏幕指纹识别

去年一年,支持屏幕指纹识别的手机层出不穷,各大手机厂商均推出了至少一款支持屏幕指纹识别的手机,而且识别的速度和效率均得到了飞速的提升。现在,S10也终于支持了这一功能。

指纹

值得注意的是,和我们之前接触的常见的光电屏幕指纹识别不同,这次 S10所配备的是高通最新的超声波屏下指纹识别方案。二者的区别在于,光电指纹识别属于2D平面到平面的识别,而高通的3D超声波指纹方案使用的是超声波探测扫描出指纹特有的3D特征,更为立体、准确、安全。这有点儿类似于普通人脸识别技术与3D结构光人脸识别技术的区别。

IMG_5675

通过几天的使用,我们发现S10的超声波指纹识别的速度和准确性是非常高的,同时我们还测试了湿手解锁,测试结果表明超声波指纹识别的效率和准确性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充电与续航:

三星Galaxy S10内置了3400mAh电池,我们模拟了日常使用中常见的几个使用场景,包括30分钟最高画质高帧数“吃鸡”、30分钟微信语音通话、30分钟刷微博、30分钟听音乐和30分钟在线视频,共计150分钟的连续续航测试,以此模拟中重度使用下该机的耗电情况。

1

续航测试

就测试情况来看,三星Galaxy S10的续航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如图所示,经过150分钟的连续测试,测试结束后剩余电量74%,据此推算,S10基本可以满足连续在线看视频9小时,或者连续“吃鸡”4小时,重度手机用户也可以减少对电量的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该机除了支持无线充电外,还支持无线反向充电,可以为其他无线充电产品紧急“回血”,只要是支持Qi无线充电标准的设备,如Galaxy Buds无线耳机、智能手表、智能手机等,都可以利用S10来补充电量应急。

总结:

作为老牌旗舰,每年的三星Galaxy S系列都代表着时下手机领域最顶尖的技术,也预示着安卓阵营这一年的技术发展方向。虽然近两年三星在国内的销量不尽如人意,但得益于强大的技术实力,又恰逢Galaxy S系列10周年,全新的S10明显要比去年的S9的升级幅度高不少。

无论是超感官全视屏、旗舰级的骁龙855移动平台等顶级硬件,还是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超视觉拍摄系统和无限反充等黑科技的加入,都使得三星Galaxy S10强势登上2019年安卓机皇的位置,5999元的起步价(8+128GB)也可以算得上诚意满满,进一步印证了三星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重返战场”的决心。而随后该机在中国市场比S9好太多的反响,就是送给三星Galaxy S系列最好的十周年礼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