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诺基亚9 PureView评测:后置5摄效果震撼 但也有个小问题

 

【TechWeb评测】拍照早已成为智能手机最重要的功能之一,如今的不少旗舰机在一定程度上早已超越一般的单反相机,更不用说在美颜、AI智能场景识别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而随着拍照水平的飞速提升,如今的智能手机的摄像头数量也在与日俱增。而说到摄像头的数量,相信关注数码产品的朋友都知道一款逼死“密集恐惧症”的手机——诺基亚9 PureView。

image001

得益于蔡司镜头的加持,诺基亚手机在拍照领域一直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上个月月底,诺基亚公司在巴塞罗那举行了今年首场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曝光了一整年的后置5颗摄像头的诺基亚9 PureView,令人眼前一亮!

image003

现在笔者已提前拿到了这款举世闻名的拍照旗舰,究竟该机能否带来极致的拍照体验?除了拍照外该机还有什么亮点?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外观:型从天然去雕琢

不知道是因为将重心全部放在了拍照上,还是因为发布时间推太久的原因,诺基亚9 PureView的外观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尤其在机身正面,该机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各种全面屏设计方案,而是采用的传统的额头、下巴对称式设计思路。

image005

该机配备的是6英寸2K OLED显示屏,分辨率高达2880×1440,拥有100000 :1的对比度、最高600 ntis亮度的阳光模式和自适应屏幕模式,覆盖104% NTSC色域,显示效果细腻,色彩逼真,亮度和视角都令人满意。

image007

同时,诺基亚9 PureView还支持光学屏幕指纹识别,其响应速度和准确性还是比较高的。不过笔者也在使用中发现一个不太方便的地方,就是在息屏状态下,如果不移动手机以显示指纹图标,是没办法进行识别的。换句话说,如果你的手机放在桌子上,你不移动它,就无法进行指纹识别。

image009

视线转移到机身背部,诺基亚9 PureView的亮点就比较突出了。该机后置5颗蔡司摄像头,并与闪光灯和ToF传感器一同构成一个环形阵列,简直就是逼死密集恐惧症患者的节奏。

image011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镜头均与机身背面齐平,没有突出,对于8.2mm的轻薄机身来说是相当不容易的。

image013

除了相机之外,诺基亚9 PureView背部还采用了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和3D四曲面玻璃机身,并辅以精致的弧度高度贴合用户掌心,采用多层渲染技术,在黑与蓝之间营造出一种宇宙深邃感,结合155×75.76×8.2mm、重172g的轻薄机身,诺基亚9 PureView的握持感和颜值都还算不错。

image015

诺基亚9 PureView采用的是6000系铝合金材质的中框,与屏幕和玻璃背壳通过切割倒角完成了顺滑自然的过渡,并对金属倒角进行了阳极氧化处理,使得整机的一体性更佳。

image017

该机右侧为音量键和电源键。

image019

机身顶部为SIM卡插槽和降噪麦克风。

image021

机身底部为麦克风、USB-C接口和扬声器,并未配备3.5mm耳机插孔。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