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诺基亚9 PureView评测:后置5摄效果震撼 但也有个小问题

 

夜拍样张:

image055

image057

image059

image061

image063

在夜景方面,诺基亚9 PureView对噪点的控制十分到位,画面的纯净度很高,没有出现因提升亮度而造成画面过曝、失真的效果,各色灯光的色彩均得到了很好的还原,画面效果是十分讨喜的。

image065

当然,一次性调动5个摄像头也是要付出代价的,这个代价就是图像的处理时间要远远大于其他手机图像处理所用的时间,尤其表现在拍照后图像的预览上。笔者在标准模式下拍摄一张照片,从点击快门到打开刚刚所拍照片,整个过程大概需要5~6秒,这对普通用户来说体验着实有些不太友好。当然,照片合成是在后台进行的,不预览图片的话并不影响用户连续拍摄。

image067

除了标准的照片拍摄外,诺基亚9 PureView还有几个特别的功能。该机的5颗摄像头可以产生更丰富准确的深度信息,拍出景深层次更加细腻的照片,更能后期调整对焦主体,随手美拍随心创作。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深度图”功能。在开启该功能后,能够通过后期编辑增加滑动变焦、拟真照片和“千层景深”的效果。

image069

笔者最喜欢的还是滑动变焦的效果,在打开“深度图”功能拍摄一张主体突出的照片后,在图像预览界面选择“滑动变焦”模式,就会自动生成一段具有希区柯克风格的短视频,图中的主体不断放大而背景缩小,产生一种花朵扑面而来的动感,极具创意。

image071

此外,诺基亚9 PureView还直接内置了梦幻般的单色相机模式,它使用三个黑白镜头来获得真实的黑白图像,懂摄影的朋友都知道,直接拍摄的黑白图像与我们平时所用的手机加滤镜或者后期处理成黑白照片是完全不同的效果。

image073

作为一款拍照旗舰,诺基亚9 PureView在图片保存的格式方面也更加专业。该机支持将RAW图像与JPEG一起保存,且5颗摄像头共同成像所呈现的图像质量更高、信息数据更丰富,以至于可以在诺基亚9 PureView上更加专业地编辑照片。

image075

在视频拍摄方面,诺基亚9 PureView前后摄像头都支持4K/30fps视频拍摄,后置视频拍摄时候支持E.I.S防抖功能,视频更为清晰。同时在录像时,手机会自动开启独有的360°空间音频技术,搭载三颗高品质麦克风,使得声音在原始捕捉的过程中就已经记录空间信息,更具立体感,且回放视频时的声音效果达到如亲临现场般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