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7nm工艺加持!高通骁龙735处理器曝光:瞄准 5G 中端手机

【TechWeb】上周,苹果和高通结束了马拉松式的诉讼,而在这场斗争中,虽然俗话说“合则两利”,但至少在眼前,高通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在双方签订的一系列协议中,5G无疑是最重要的一部分。对于高通来说,5G绝不是高端旗舰才拥有的特权,现在有最新消息,一款全新处理器骁龙735的详细规格得到曝光,最关键的是该芯片将支持5G网络。

222

据曝光的谍照显示,这款名为骁龙735的移动平台将采用当前旗舰平台骁龙555同款的7nm工艺支持打造,采用全新的1*2.9GHz + 1 *2.4GHz+ 6*1.8GHz的八核处理器设计,图形处理器为Adreno 620 GPU,时钟频率为750MHz。

更关键的是,高通骁龙735还具备5G通讯模组,也就是说,该芯片将成为首款支持5G网络的中端平台,基带的信息此次并没有透露,因此不清楚是否采用与骁龙855同款X50外挂基带,不过可以猜测的是,这款骁龙735应该是为了明年的中端5G手机而量身设计的。

此外,为了兼顾 AI 的功能,高通骁龙735还搭配高达1GHz的NPU 220,用于负责AI方面的任务处理。更多详细信息,我们拭目以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