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供应链:华为麒麟985第三季度量产,采用7nm加强版工艺

据中国台湾媒体报道,有供应链人士透露,华为将在第三季度开始量产麒麟985芯片,这一芯片采用台积电7nm加强版工艺。

供应链人士表示,从目前晶圆测试接口如探针卡等生产进度来看,华为麒麟985芯片已经进入设计阶段,预计在今年二季度末7nm加强版晶圆测试接口将大量出货,整体芯片将在第三季度准备完毕。目前尚不清楚麒麟985是否会内置5G模块。

根据此前华为的5G路线图,华为将在今年十月份推出新的5G手机,这个时间节点发布的极有可能是华为Mate 30系列,而华为Mate 30的发布时间与麒麟985出货时间基本吻合,所以华为Mate 30系列很有可能是首个尝鲜麒麟985芯片的手机。

据了解,麒麟985封装采用Flip-Chip Package-on-Package(FC-PoP)工艺,由日月光投控拿下大宗订单。华为曾多次考虑要争取采用台积电先进工艺搭配集成型扇出封装(InFO)的一条龙服务模式,以在性能表现上与苹果 A13处理器竞争。但因为成本和多出来的测试工序,麒麟900系列处理器全部都由日月光控股和矽品完成封装。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