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魅族16s评测:让薄变得更薄

 

【TechWeb】4月28日零点,魅族16s正式开售,其中6GB+128GB版售价3198元,8GB+128GB版售价3498元。开卖不到一小时,官方就宣布魅族16s旗舰手机线上首发开售告捷。这款诚意满满的年度旗舰手机究竟如何呢?

外观:超薄加顺滑的对称美

舒服和轻薄是拿到魅族16s的第一感受。它的重量为165g,厚度只有7.60mm,是iPhone XS的一半,同时拿在手机感觉iPhone有些“板砖”。我们入手的这款凝光白,运用了纳米级光学珍珠纹理,采用多重曝光和等离子抛光技术。造就了一种很柔和的白色,视觉上看起来很舒服、很有质感。

16s整体的手感是非常不错的,背部的线条非常的顺滑选用了曲面玻璃的风格,后壳的指纹痕迹留得也不会很明显。把玩起来整个机身毫无棱角感。背部玻璃的防滑设计,使其顺滑还并不容易滑脱。

值得一提的是,该机的背面相比之前的机型有着非常大的改变:上一代魅族16th将摄像头放置在背部的中间位置,但这一次却将双摄移到了机身背面的左上角。据说这是考虑到机身结构才使用了这样的设计方案。16s采用的是双摄像头加环形闪光灯的组合,虽然只有双摄,但是4800万像素绝对是今年最强的主摄像头之一,网友试用后对魅族拍照技术的评价还是非常不错的,毕竟好相机不在于镜头个数,而在于成像素质。

四周按键的设计也非常简洁:机身顶部只有一个麦克风;左侧没有按键设计;右侧是音量键搭配电源锁屏键;下方是一侧的扬声器另一侧则是麦克风搭配SIM卡槽,并采用双层卡托结构。

唯一的小遗憾是:16s取消了3.5mm的耳机接口,所支持的耳机转接口只支持数字信号的设备。也就是说需要用到转换口的朋友,需要在魅族官方花99元购买其特有的带有硬解码的转接口。虽然需要单独购买,但是独具的HiFi效果也确实值得这个价格。这样一系列简洁的细节设计为机身的轻薄埋下点睛之笔。

16s的屏幕采用的是与市面上大部分的水滴屏、刘海屏都不同的对称式真全面屏设计:极窄的额头和下巴,以及定制的前置2000万像素的超小摄像头,造就了6.2英寸的屏幕尺寸,2232×1080的分辨率,屏占比达到了91.53%。选用AMOLED屏幕,但AMOLED的由于色彩过于鲜艳,长时间使用会产生疲劳感。16s在工程设计上使用了三星的优化技术,确保在显示效果上达到DCI-P3色域的前提下不那么锐利,同时为了用眼安全,加强了33%的滤蓝光能力,并通过德国VDE认证。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