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Realme X发布会将起,起底realme到底是一家怎样的手机品牌,他的加入是否会改天换地?

 

创始人

李炳忠1975年出生于四川省乐山市,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OPPO副总裁、OPPO海外事业部负责人。现应为Realme创始人。

李炳忠大学毕业后即加入步步高视听电子有限公司,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实力迅速成为主力工程师、开发主管。随后成为公司第一批专业的研发项目经理。

2009年,李炳忠成为步步高视听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时年34岁。步步高成为中国影碟机行业的绝对龙头企业。2010年,因传统DVD市场不断萎缩,李炳忠及公司董事会决定停止该项业务。同年,李炳忠加入OPPO,进入手机业务,再次从一名普通的项目经理做起。

2013年10月1日,李炳忠开始担任OPPO海外业务负责人。彼时OPPO的海外业务刚刚起步,尝试性的进入了泰国等三个国家,整个海外总部团队不过十余人。

面对全新的、整个公司尚未踏足的领域,李炳忠带领OPPO外销团队不断开疆扩土,先后进入东南亚、南亚、非洲、中东等30余个新的市场,于2018年率团队攻入日本市场,并开始欧洲区域市场的筹备工作。

在他的带领下,OPPO在东南亚及南亚多个市场迅速发展,助力OPPO在2017年取得亚洲销量第一的好成绩(Counterpoint数据)。

2017年底,李炳忠再次带领OPPO海外团队开始发达市场拓展,并先后进入了俄罗斯、日本市场,同时开始了向欧洲市场的进发。

当然,中国制造业去到海外,天然要面对“中国品牌廉价低质”的固有偏见,这些都需要创办Realme的李炳忠再次去挑战。

OPPO企业文化中有一条是“用户导向”,有知情人士告诉《一线》,“洞察到年轻人对于以更合理的价格获得一款兼具设计感与强性能、兼具高品质与好的服务的手机的需求”是Realme诞生缘由。Realme可能会注重年轻人细分市场,“为全球更多的年轻人提供符合期待的产品。”

OPPO人私下评论李炳忠是一个有极强自我驱动力的人,非常具有开拓精神,创业是迟早的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