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联想Z6青春版评测:北斗芯片加持 千元机市场的“重磅炸弹”

【TechWeb评测】在4月份的时候,联想推出了搭载骁龙855的旗舰新机Z6 Pro,将旗舰机市场的竞争进一步推向白热化,深刻诠释了联想手机“新国民旗舰”的定位。而在一个月后,联想又在北京发布了一款轻旗舰千元新机——联想Z6青春版。

作为一款千元机型,联想Z6青春版集新一代神U、北斗导航、AI三摄和4050mAh大电池等特点于一身,再一次展现了联想手机的超高性价比。尤其是北斗导航系统的加持,使其成为首款支持国产北斗三代信号系统的手机,导航精度能达到正负1米,成为我国北斗导航系统民用化道路上的又一优秀例证。

那么此次的联想Z6青春版在外观设计、配置、相机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如何呢?下面笔者就针对它的众多亮点来进行一一解读。

全球首款支持北斗三号信号系统手机,千元精准制导

相信关注了这款新机的用户都知道,要说该机最大的亮点,必然是其搭载的北斗双频定位芯片。联想Z6青春版是全球首款支持北斗三号信号系统的手机,其全球首发的华大北斗HD8040高精度导航定位芯片是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基带和射频一体化SoC芯片,具备目前行业的顶尖水平,精度最高±1米,连续定位功耗下降30%。

为了能够接近实际体验效果来测试这款独立定位芯片的表现,我们选择GPS Test这款软件来对联想Z6青春版和另一品牌机型进行室外、室内、车内环境的单项对比测试。

△ 室外静态测试

在室外静态测试中(左:联想Z6青春版  右:其他机型),联想Z6青春版的搜星与连接过程明显更为迅速,其搜星数量为39颗,连入数量为30颗,信号强度极高,定位精度为正负1米;而另一机型能够搜到29颗卫星,连入量则为26,信号强度波动较大,定位精度为正负4米左右。

△ 室内静态测试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