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5G时代开启!华为Mate20X5G版获中国首张5G终端进网许可证

【TechWeb】在昨日举行的“中国移动5G+发布会”上,中国移动正式宣布了关于5G商用的一些列细节信息,而作为5G商用中最重要的一环,诸多手机厂商也接连发布了旗下5G手机的最新动向。其中,最受关注的华为也正式宣布,华为Mate 20 X5G版已获得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

据@华为终端官方微博 公布的消息,华为Mate 20 X5G版已获得我国首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编号为001,这标志着5G时代正式开启。据悉,华为Mate 20 X5G版将搭载5G多模终端芯片巴龙5000,这是全球首款单芯多模5G基带,基于7nm工艺制程打造。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支持5G SA独立及NSA费独立组网,还支持4G、3G、2G网络,也是目前唯一一款可同时支持SA/NSA的5G双模手机,同时还支持5G和4G双卡双待。而其他厂商的5G手机将很可能仅支持5G单卡,也就是说很可能会回到“单卡”时代。

其他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消息,华为Mate 20 X5G版是在Mate 20 X的基础上进行多方面的优化和设计,将采用7.2寸巨屏,除了搭载麒麟980芯片外,该机还将搭载5G多模终端芯片巴龙5000,这是全球首款单芯多模5G基带,基于7nm工艺制程打造。不过由于5G网络的加入,该机的电池容量将由标准版的5000mAh降低为4200mAh。

此前有消息称,首款上市的5G手机为华为Mate X,将于6月份左右上市,售价高达2299欧元,不过就目前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我们即将见到的首款国产5G手机将是华为Mate 20 X5G版了。那么现在大家最关心的,自然非具体的上市时间和售价了,更多详细信息,我们拭目以待吧。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