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CC9发布会看点:美图定制版AI弱光人像功能抢眼

7月2日,小米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全新CC系列产品正式“C位出道”,发布新机小米CC9、首款与美图合作机型CC9美图定制版“小仙女”以及小屏版本CC9e。

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首次现身小米发布会,登台介绍“仙女机”强大的超质感美颜功能。零磨皮、水润感的美颜效果,让不少人注意到这款手机背后的技术支撑团队——“美图大脑”美图影像实验室(MTlab)的不俗实力。

0磨皮不假白 美图大脑成小米CC9美图定制新机背后功臣

新系列的新改变:小米开始更重视自拍

作为小米今年最寄予期望的系列之一,小米CC9定位是面向年轻人的潮流手机,采用骁龙710拥有4030mAh超大容量电池的CC9,无论在外观、配色及细节设计方面,都能更为讲究。

而此次小米借由CC系列推出与美图首次合作的定制版机型,亦符合美图手机一直以来的高端年轻消费品牌定位。

0磨皮不假白 美图大脑成小米CC9美图定制新机背后功臣

不仅如此,CC9系列产品此次也打破性价比路线,采用了行业最高的三星3200万像素旗舰级传感器和支持像素四合一技术1.6μm大像素以保证自拍效果。

后置采用4800万AI超广角三摄,主摄使用索尼4800万旗舰传感器,感光面积高达1/2英寸,支持四合一1.6μm大像素,以保证夜晚拍照进光量更大更明亮。

0磨皮不假白 美图大脑成小米CC9美图定制新机背后功臣

对比以往前置只保留500万像素镜头的小米手机,从CC9摄影硬件上的“堆料”已不难看出,在CC系列上小米对拍照功能重视程度之高。而小米CC9的基础上,小米CC9美图定制版也注入了美图影像技术独家的图像增强技术和独家色彩系统,成为发布会极大吸睛亮点。

新系列的新改变:小米开始更重视自拍

“从13年自拍手机元年至今,每一次美图的革新都是风向标。”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自己也表示,“小米CC9美图定制版完全超越了各种普通拍照手机加美颜APP的效果,再次带来了美颜拍照的全新趋势,让人们体验到美图的影像魅力。”

那么,美图让女孩子们更愿意买单的秘密,究竟是什么?

0磨皮不假白 美图大脑成小米CC9美图定制新机背后功臣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这次小米CC9美图定制版到底有哪些极为惹眼的亮点功能。小米CC9美图定制版还支持“0磨皮,不假白”的超质感美颜,不扭曲不夸张不穿帮的全身美型,以及能够极大提升成片率的闭眼及眨眼修复等。

小米CC9美图定制版还推出了独有的AI弱光人像的美颜技术,可在几乎可以在零环境光的条件下,也能拍出高级质感的美颜人像。无论白天,阴天还是夜晚,随手一拍就可以拍出女生最爱的“水光肌”。

0磨皮不假白 美图大脑成小米CC9美图定制新机背后功臣

从这些极具科技魅力的影像功能不难看出,美图对于当下年轻人尤其是女性自拍痛点极有研究,在应对极端环境下亦能表现出色的影像处理力,这些功能相信在未来夏夜海滩、城市夜景、酒吧游乐园晚场、野外旅行夜拍等环境尤为适用。

0磨皮不假白 美图大脑成小米CC9美图定制新机背后功臣

美图独家“王牌”的魅力:“美图大脑”MTlab浮出水面

诚然,2013年美图手机第一代发布全球首款800万前置摄像头手机起,美图手机在自拍领域一直是“敢于创新”的态度。从先后推出全球首款前后1300万像素摄像头拍照手机、首款支持视频实时美颜的拍照手机、首款前置2100万像素的拍照手机、首次引入AI人工智能自拍技术的拍照手机、全球首个将双像素技术引入到前置摄像头的拍照手机、首创采用前后双像素双摄像头,首款自带“全身美型”功能手机、首个提出美颜3.0“质感美颜”概念……每次更新迭代,美图手机的影像功能与技术,都在自拍、摄影领域获得广泛的热议与用户认可。而在这一系列的亮眼功能和值得回味“壮举”背后,美图公司创始人兼CEO吴欣鸿向业界亮出了背后的秘密——美图的“王牌”美图影像实验室(MTlab)。

QQ截图20190703151715

QQ截图20190703151723

据了解,此次小米CC9美图定制版所有独家影像功能的技术支持,皆100%由该美图技术团队负责,这些年来,美图旗下诸如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等核心“国民”产品推出的“动漫化身”“3D美moji”等多个风靡社交网络功能,也都离不开美图影像实验室(MTlab)的背后支撑。

吴欣鸿介绍,MTlab是美图公司内部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及机器学习的顶级研发团队,是美图公司的核心研究部门,研究方向包括人脸技术、人体技术、图像识别、图像处理、图像生成等。并于今年初正式发布了“美图AI开放平台”。

0磨皮不假白 美图大脑成小米CC9美图定制新机背后功臣

在日前的国际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会议(2019 CVPR)上,美图影像实验室MTlab在NTIRE图像增强赛道和图像去雾赛道分别斩获冠军与季军,同时在UG2+视频物体检测改善赛道中夺得亚军。是继去年斩获欧洲计算机视觉国际会议(ECCV 2018)PIRM移动端图像增强冠军之后,该团队再次在图像增强算法领域获得冠军。

0磨皮不假白 美图大脑成小米CC9美图定制新机背后功臣

MTlab团队通过多年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深耕,结合美图公司背后数亿用户的使用与验证,在人脸和人体AI技术方向做到了行业领先。不仅如此,作为十年专注“美业”的美图公司,通过长期的审美积累,艺术基因深植其中,亦推使MTlab能够结精确把握美的趋势和用户痛点,将艺术与技术更好结合。

如今,具有美图公司“纯血统”基因的AI智能自拍手机美图V7、美图T9仍在市场受到追捧,其中影像功能与自拍效果依然无出其右。而相信未来,美图公司与美图影像实验室(MTlab)能够继续带给业界与用户更多的惊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