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遭澳洲监管机构起诉 因夸大手机防水功能

北京时间4日消息,澳大利亚公平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对三星电子澳大利亚子公司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在广告中夸大Galaxy智能手机的防水功能,吹嘘能在游泳和冲浪时使用,涉嫌误导和欺诈消费者。如果指控成立,三星可能面临上千万澳元的罚款。

过去三年中,ACCC发现三星在300多个广告中声称其Galaxy手机防水可以深达1.5米、持续30分钟,然而没有提供合理的证据。

该委员会声称三星的广告是错误的,误导性地表示Galaxy手机适用于所有类型的水,包括非淡水环境(比如海洋水和游泳池),并且不会受到生活中各种性质水的影响。他们认为,三星的广告让消费者无法做出明智选择,并给予三星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三星表示,其广告遵守了澳大利亚的法律,并将在此案中为自己进行辩护。

早在2016年,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就对三星Galaxy S7手机的防水性进行过测试,结果发现,尽管这款手机在广告中被浸在鱼缸里也完好无损,但实际上未能通过浸水测试。

三星当时表示,这是由于生产缺陷,只影响到少量的手机,并很快修复了这一缺陷。但论坛评论显示,在那之后仍不断有客户投诉这一问题。

ACCC在诉讼中表示,一些消费者的手机暴露于水中时遭受了损坏,而三星拒绝履行保修义务,但三星表示,其遵守了澳大利亚法律规定的所有保修义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