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手机广告被诉 三星手机广告为什么被诉?涉嫌欺诈?

641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消费者监督机构起诉三星电子澳大利亚子公司,称其广告涉嫌误导消费者,因为它的广告将Galaxy智能手机宣传为具有很好的防水性,适合在游泳池中和冲浪时使用。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称,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并不知道其手机暴露在游泳池中或海水中会受到什么影响,或没有进行过充分的测试,但却在宣传其手机防水性的广告中显示其手机完全被浸没在水中。

此案是主要监管机构提起的第一起诉讼案,可能会导致数百万美元的罚款。它主要针对的是300多个广告,在这些广告中,三星展示了其Galaxy手机可以在游泳池底部和海洋中使用。

“ACCC声称三星的广告不真实,具有误导性,让消费者误以为Galaxy手机适合在所有类型的水中使用或可以接触各种类型的水,但事实并非如此。”ACCC主席罗德-西姆斯(Rod Sims)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三星表示,它坚持自己的广告立场,且遵守澳大利亚法律,并将为此案进行辩护。

这家韩国电子巨头在2016年花费巨资召回了其易起火的Galaxy Note 7智能手机。此后,它再投入巨资投放广告,以重建公众对其高端智能手机的信心。

该公司将于周五公布它的初步的季度财报。外界普遍预计,由于芯片价格下跌,该公司可能会出现利润暴跌的情况。

早在2016年,三星的防水性广告就受到了严密审查。当时颇具影响力的美国杂志《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称,Galaxy S7手机未能通过浸水测试,而三星的广告却显示这款手机可以被浸泡在鱼缸中。

该公司声称,由于生产缺陷,少数手机受到了影响,它将很快解决这一问题。但论坛评论显示,消费者一直在网上继续报告各种问题。

ACCC在诉讼中表示,一些消费者在将手机浸泡在水中时损坏了手机,三星却拒绝履行保修义务,尽管三星表示它遵守了澳大利亚法律规定的所有保修义务。

该监管机构还表示,三星向一些Galaxy手机用户提出的建议是,这些手机不适合在海滩或游泳池中使用,这表明三星认为水可能会对它的手机造成损害。

“为了吸引消费者,三星在广告中不恰当地展示了Galaxy手机在本不应该出现的场合使用的情景。”西姆斯说,“我们认为,三星的广告剥夺了消费者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做出选择的权利,给了三星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ACCC声称三星的300多个广告涉嫌违法。如果证明违法,那么在2018年9月1日之后的每一个违法广告都可能招致高达1000万澳元(700万美元)的罚款,约占其年营业额的10%。

三星在2018年9月1日之前的每一个违法广告可能会招致高达110万澳元的罚款。三星竞争对手索尼在2017年同样因涉嫌对其Xperia智能手机进行虚假宣传而在美国招致集体诉讼,最后索尼达成和解,承诺若手机出现故障就会给消费者退款。(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