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三星手机广告被诉 三星发了什么广告为何被诉

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消息,澳大利亚的消费者监管机构对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的澳洲子公司提起诉讼,称其在宣传智能手机防水性能的广告中涉嫌误导消费者。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在诉讼中表示,这家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在广告中呈现的是“手机完全浸没在泳池或海水中”,但它并不知晓或尚未准确测试过手机在这类水质下的防水性能。

这是由重要监管机构提出的首次诉讼,最终可能致使三星面临数百万美元的罚款。诉讼主要是围绕300多个广告。在这些广告中,三星将其Galaxy手机置于游泳池底或海洋底部。

ACCC主席Rod Sims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道:“ACCC起诉三星,指控其广告以错误且存在误导性的方式呈现Galaxy手机不会受到任何类型水质的影响...而事实情况并非如此。”

三星则坚持声称自己的广告遵守了澳大利亚法律,并会为此辩护。

这家韩国电子巨头已经在广告上投入了大量资金,以期在2016年Galaxy Note 7易燃事件发生之后恢复公众对其高端智能手机的信任。

三星将在本周五公布季度营收的初步报告,预计由于芯片价格的下跌,公司盈利将会骤跌。

早在2016年,三星手机的防水性能就曾接受过严格的审查。当时,美国杂志《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称Galaxy S7手机——广告中显示浸泡在鱼缸中——未能通过浸没测试。

公司将其归因于制造瑕疵,表示受到影响的手机并不多,且该问题会很快得到解决。但是消费者后续不断在线上表示出现同样的问题。

ACCC在诉讼中表示,一些消费者的手机在被水浸没之后出现了损坏,但三星拒绝提供保修赔偿。三星表示自己遵守了澳大利亚法律规定的所有保修义务。

该监管机构表示,三星曾建议Galaxy手机用户不要在海滩或泳池使用手机,这就表明三星考虑过这些水质会对手机造成损坏。

“为吸引顾客,三星在不适用的场合下展示Galaxy系列手机。”Sims说。

“我们认为,三星的广告未给予消费者合理的知情权,从而让三星从中获得了不正当的竞争优势。”

ACCC声称300多个广告中都出现了这一违法行为。如果得到证实,那么2018年9月1日后的违法行为或将面临最高达1000万澳元(700万美元)的罚款,相当于产品盈利的三倍或是年营收的10%。

而2018年9月1日之前的违规行为可能会被处以高达110万澳元的罚款。其竞争对手索尼曾在2017年因Xperia智能手机面临类似的集体诉讼并承诺退款处理。(堆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