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消息称华为Mate 30 Lite将首发鸿蒙操作系统

【TechWeb】8月9日,据消息人士透露,华为准备在9月中旬推出Mate 30 Lite,预计会有两个不同版本,面向欧洲和其他国际市场的机型将采用Android Q和EMUI 10,而面向中国市场的设备或将采用鸿蒙操作系统。

QQ截图20190809102729

知名数码博主@RODENT950在推特上爆料,华为Mate 30、Mate 30 Pro将预装EMUI 10(基于Android Q),Mate 30 Lite国行版预装鸿蒙OS,国际版预装EMUI 10。

昨日有消息称,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手机将年底问世,初期主要面向中低端市场,售价约为2000元人民币。如果今日的爆料消息属实,意味着鸿蒙手机推出时间提前了数月。

目前,华为官方还没有给出鸿蒙操作系统没明确的上市日期,不过近几日有望一睹真容。据此前消息,华为开发者大会上,荣耀智慧屏将正式发布,其将率先搭载鸿蒙OS。

任正非曾透露,鸿蒙操作系统的最大特点是低时延,它与安卓、iOS是不一样的操作系统。

鸿蒙操作系统开发设计的初衷是用于物联网,比如工业控制、无人驾驶等,本身不是为手机产品而设计,目前华为在其智能手机仍使用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不过,鸿蒙系统用于手机也并非不可能,近期,华为似乎正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内测人员,在Mate 30上测试鸿蒙操作系统。

根据爆料消息,华为Mate 30 Lite采用6.26英寸打孔屏,搭载麒麟810处理器,电池容量为3900mAh,后置浴霸四摄,分别是4800万像素主摄、一颗800万像素副摄和两颗200万像素镜头,定位中端市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