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iQOO Pro 5G评测:配置彪悍定价亲民 成功拉低5G手机准入门槛

 

硬件配置:骁龙855 Plus芯片点亮5G新世界

iQOO Pro 5G版内置高通骁龙855 Plus芯片,这是它能全面支持国内三大运营商5G网络的关键之处,官方资料称,iQOO Pro的5G网络下的下载速度相比于4G提高了5~10倍,在非实验室环境下,iQOO Pro下载速度最高可达1300+Mbps,上传速度最高可达90+Mbps。

官方为了保证iQOO Pro信号质量,将六根天线采用“侧边分布式天线技术”融合至机身内部,将大部分 5G 天线布局在手机的侧边上端,即使在横屏握持的情况下,也能够有效地避免信号质量受到影响。

现在受限于环境因素,无法对其表现能力作出实际测试,但业界公认5G网速是出了名的速度快、延迟低,想必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大家就能体验到快到飞起的5G网络。iQOO Pro 5G同时也支持5G+4G双卡双待。

新一代高通骁龙855 Plus采用7nm制程,Kryo 485 CPU,内核主频高达2.96GHz,搭配Adreno 640图像处理器。iQOO Pro 5G最高配备12GB LPDDR4X运行内存, 改装了封装工艺,输入/输出接口数据传输速度最高可达4266MB/s。

不仅如此,iQOO Pro另一个肉眼可见的优势是使用了目前行业最高存储标准的UFS 3.0高速闪存,支持手机芯片组和内存之间的最新和更智能的互连,以实现两者之间更快,更可靠的通信。可以使数据带宽翻倍,同时消耗更少的功率。

高通骁龙855 Plus、12GB LPDDR4X运行内存、UFS 3.0。这三大核心硬件均处于当下安卓智能手机顶配水准,并且在今年下半年也是超级能打。

从安兔兔跑分来看,iQOO Pro性能表现冠以机皇称谓名正言顺,即便是下半年其他品牌新机陆续推出,稳坐手机性能排行榜前十应该不成问题。所以无论是日常使用,或是拿来运行大型游戏,iQOO Pro完全能够胜任。重度手游玩家可在游戏时直观感受得到。

续航+音乐表现:4500mAh大电池+HiFi独立芯片

为了让手机续航跨越到一个新的高度,iQOO Pro 5G搭载了一块4500mAh的超大容量电池,距离一个5000mAh小型充电宝仅差距500mAh。与其一同出现的还有自家SUPER FlashCharge 44W超级快充方案,搭配官方充电器+数据线, iQOO Pro 5G实际充电速度,30分钟电量暴涨80%,50分钟电量即充满,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电量即100%,手机回血速度比快更快,这也让iQOO Pro 5G很可能成为目前充电速度最快的5G手机。

从步步高音乐手机,到vivo音乐手机,iQOO Pro 5G这次也与音乐手机有了不解之缘,官方对这款手机加入了一颗AK4377A的独立音频解码芯片,通过了索尼Hi-Res小金标认证,同时搭载了3.5mm接口。

随机附送定制耳机是vivo的传统,即使是iQOO系列也要严格执行,该机随机附送了一条L型接口的定制耳机,无论是日常听歌或是佩戴打游戏,都无需担心耳机端出现弯折、破损等问题。

佩戴定制耳机听歌,iQOO Pro 5G表现出了自己超高水准,即便是不开启一些音效增强功能,直接听歌都能感觉到立体感十足,vivo能坚守初心,让iQOO Pro 5G在HiFi音乐方面拥有优秀表现,这才是真情怀。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