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小米发布全球首个30W超级无线闪充 小米9 Pro 5G版将率先搭载

【TechWeb】9月9日,小米发布全球首个30W超级无线闪充,包含全球最快大功率反向无线充电在内的四大技术创新,即将推出的小米9 Pro 5G版将搭载这一技术,同时更高效的40W无线快充也已处于测试阶段。此外,一同公布的还有两款全新无线充电配件,并联合出行、餐饮、住宿等领域多家合作伙伴组建全场景无线充电联盟,推动无线充电全面覆盖日常生活。

小米30W超级无线闪充内含四大技术创新,包括高效4:1直充架构、大功率无线反充、更加安全稳定的双频传输技术,以及结合有线OTG反充和大功率无线反充形成的万能充电组合。

其中,高效4:1直充架构采用两级电荷泵降压,相比此前20W无线充电的2:1直充架构进一步提升了充电效率,并降低充电时的发热,是目前单电芯方案最好的直充架构。小米30W超级无线闪充可以做到4000mAh电池25分钟无线充电50%,69分钟充至100%。

大功率无线反充则使用BOOST结合1:2反向电荷泵双重升压,来实现最高10W的反向充电功率,达到市场上5W反充功方案的2倍。同时,这一方案还加入了过流、过压等7重防护措施,确保无线反充安全可靠。

全新双频传输技术,相比原先Qi标准数据与功率传输相结合的通信协议,将功率传输与数据通信分开,利用手机自带的蓝牙功能传输数据,极大减少无线充电中的断充现象,提升了无线充电的稳定性,还可以将时间、电量等信息传输给充电设备。

即将发布的小米9 Pro 5G版支持有线快充、无线闪充、有线OTG反充和无线反充四种充电形式,形成万能充电组合,可以做到随时、随手、任意充电。比如手机在有线快充的同时,通过无线反充给另一台支持无线充电的设备如手机、耳机等充电;或者手机在无线闪充时通过有线OTG给别的设备供电。

同时,小米还公布了两款高效无线充电配件。立式风冷无线充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可让手机在进行无线闪充的同时依然提供最佳的观看和操作视角。这款产品还采用垂直风道设计,让出风口能够直吹手机减少阻碍,可提高散热效率并减少设备积灰。

另一款智能追踪式无线充则解决了无线充电时手机难以对准线圈的痛点,它可以自动追踪手机放置位置并移动线圈对准。同时,全新双频传输技术还让该设备能在充电的同时接收手机数据,智能显示当前时间与电量等信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