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移动设备 智能手机

荣耀赵明评苹果发布会掉队5G:意料之中 情理之外

【TechWeb】9月11日,11日凌晨,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在美国乔布斯剧场举行,正式发布了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及iPhone 11 Pro Max系列新机。正如此前传闻,新iPhone没有加入5G版本。对此,荣耀总裁赵明在微博评论称,“意料之中,情理之外”。

QQ截图20190911113407

2019年被认为是5G商用元年,全球各大运营商都加快了5G部署的步伐,各大手机厂商也纷纷推出5G手机抢占市场。中兴、华为、三星及iQOO都已先后发布了5G手机,小米、vivo等品牌的5G手机也将于9月起陆续上市。据市场消息,苹果的5G手机可能得等到2020年。

一方面,苹果与高通之间的专利纠纷直接影响到苹果对高通芯片的使用,尽管苹果已巨资收购了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部门的相关业务,发力自研芯片,但要用上自家的5G芯片眼下还为时过早。

另一方面,目前5G网络还不成熟,5G信号基站建设需要一定的周期,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5G手机的使用,苹果或许会等待时机成熟之后再推出5G手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